学校网站 ENGLISH

学工部党支部举办“新时代 新思想 新思政”主题研讨会暨期末集中学习交流活动

学工部 2018年01月04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日前,在学习贯彻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一周年之际,学工部党支部在就业培训室举办“新时代 新思想 新思政”主题研讨会暨期末集中学习交流活动。

机关党委书记杨志应邀出席研讨会并致辞。她对党支部过去一年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她表示,学工部党支部有很好的工作基础,过去一年在支委会的努力下,支部勇于探索基层党建工作的新思路新方法,支部建设取得新进展。她指出,学工部党支部要巩固组织育人优势,通过丰富的教育实践,不断增强党员获得感,努力在基层党建工作中立标杆、树典型、出成果,助推学生思政工作水平提升。

据悉,研讨会旨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全国高校思政工作会精神,引领全体党员认真思考如何在新时代贯彻新思想、用新思想引领新作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学生思想政治工作。为开好研讨会,党支部相继开展了“新时代 新思想 新思政”主题征文活动、“微课题”研究立项和“我的育人故事”征集等活动。

与会党员围绕主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学工部部长王勇以“学”、“思”、“践”、“悟”总结了学习和落实党中央和上级新精神、新要求的突出感受,表示要着力谋划学生思政工作新思路,明确工作新重点,通过加强思想引领、扎实推进落实,完善体系保障促进学生思想政治工作迈上新台阶。

学工部副部长吴金环、施钢、郭立群分别围绕学生资助、学生心理素质教育、就业创业等工作,谈了如何落实思政工作精神,推进“三全育人”,帮助大学生成长成才。

支部党员周蜜、饶晓盼、李萌、臧宇、钟姝、郭葆京、杨钰、刘俊、郑超、吴斯妍和入党积极分子李冬梅、张潇予,学工部、就业中心工作人员阿达来提、李超、丁国荣等同志也围绕学生思政工作中的困惑与难点交换了意见,结合本职工作认真谈了思考和体会。

党委副书记宁秋娅作为支部党员全程参会。在认真听取全体人员发言之后,她带领大家重温了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她强调,学生思政工作要坚持“立德树人”根本,注重对“三个规律”的把握和应用,探索新方法,新体系、新标准,将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实现全过程育人、全员育人、全方位育人。党员要带头在“学习、研究、实践”上下功夫。通过不断学习,紧跟时代步伐,做到学深悟透,提高思想站位;通过不断研究,深入了解学生、充分把握规律,提炼总结经验;通过不断实践,检验完善理论,提升思想水平、深化工作效果,培养造就一大批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拔尖创新人才和有理想、有情怀、有担当的“时代新人”。

会上,支部党员吴斯妍以“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浅学”为主题进行专题述学,与支部党员一起分享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体会。会议还就市委全委会精神进行了学习,并为参会人员发放《党风廉政教育特刊》、《学习汇》(第4期)学习材料。

党支部书记、学工部副部长李洪栋主持研讨会,并代表支委会就党支部一年来的工作进行了报告。研讨会暨期末集中学习会结束后,党支部联合工会小组,举办了“包饺子迎新年”、“期末集体生日会”活动。

学工部党支部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学工部、就业创业指导中心工会小组成员及部分工作人员参加上述活动。

 

 

 

责任编辑:欧阳永志
分享到:
标签:工作 支部 学习 思想 学生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