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我校与云南省人民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欧阳永志 2018年01月08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15日,我校与云南省战略合作协议签字仪式在昆明举行。云南省委副书记李秀领,副省长何金平;我校校长孙其信,中国工程院院士张福锁、朱有勇,副校长李召虎;云南省科技厅厅长徐彬,云南农科院院长李学林,云南农大校长盛军等出席签字仪式。

何金平、孙其信代表省校双方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围绕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人才强国战略,在科技、教育、人才、社会服务等方面深入合作,开展重大关键技术联合研发,促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和产业化,为脱贫攻坚补短板,助力云南乡村振兴,助推云南跨越发展。

签字仪式开始前,孙其信一行与徐彬等在云南省科技厅举行了合作座谈会。

徐彬介绍了云南省的科技发展情况,并就未来省校科技合作提出了想法、思路和建议。他表示,云南省和中国农业大学长期以来有很好的合作基础,也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希望以这次省校战略协议签订为契机,创新、提升合作的方式、机制和模式,继续深化科技领域的项目,助力云南科技脱贫攻坚;建立创新研发新平台,以云南为前沿站点,服务“一带一路”倡议和“乡村振兴”战略;支持云南构建高原特色农业体系,提升产业质量;强化合作机制,以科技入滇为契机,建立全面合作新机制。

孙其信介绍了我校“双一流”建设及新成立的“一带一路农业合作学院”“中国南南农业合作学院”的情况。他指出,要建世界一流大学,就要研究世界上的事情,解决世界上的问题。这也是学校2018年要重点加强和突破的一项工作。我校与云南省有20年的合作历史,期间取得了丰硕的成果,也积累了很多经验。云南高原特色显著、资源丰富多样,又是连接一带一路南亚、东南亚国家的最前沿,把和云南省的战略合作作为中国农业大学参与到“一带一路”共同发展的一个落脚点,意义非常重大。他表示,党的十九大为教育、科技发展描绘了新的蓝图,乡村振兴、脱贫攻坚、农业转型发展、绿色发展等,都可以用省校合作这个大平台,来为国家做事,为云南做事,也为农大自己做事。希望省校双方以战略合作为契机,共同服务国家战略需求、服务云南高原特色农业发展、服务脱贫攻坚,一起做更多的事、更大的事、更有贡献的事。

座谈中,云南省科技厅、云南省农科院、云南农业大学、中科院昆明动物研究所、云南云天化公司等有关单位负责人分别提出了科技合作需求。与会人员还就合作事宜进行了座谈交流。

我校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党政办公室、人发学院、资环学院有关负责人和专家教授参加了座谈交流及签字仪式。

分享到:
标签:云南 合作 科技 战略 农业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