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形势与政策》课改革稳步推进 本学期专题教学任务圆满完成

学工部 图文 2018年01月09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2017年9月,学校对《形势与政策》课专题教学在授课内容、教学管理方式、考核评价方式等方面进行改革。经过半年的努力,截至今年1月7日,累计45名教学团队教师,面向全体2017级本科生,圆满完成了本学期《形势与政策》课专题教学任务。

本学期,根据教育部教育教学要点,学校对授课内容进行了专题化设计,划分为“政治与经济、国防与外交、文化与科技、生态与社会”四个教学专题。教师们紧密结合党的十九大精神,重点就我国政治经济当前面临的挑战与任务、我国国防外交新理念与新实践、文化自信和国家创新战略、当前社会发展现状和生态文明建设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进行讲解,强化形势与政策教育,增强学生“四个正确认识”。

半年来,学校初步建立学生工作部、教务处、马克思主义学院和学院齐抓共管、协同推进的创新工作机制。创新课程教学管理模式,大胆鼓励从事学生思想政治教育辅导员和党政管理人员参与课程教学和课程管理,建立起一支由党政领导干部、专职辅导员、专业教师组成的教学团队,和一支由各学院主管学生工作领导及学生教育管理科辅导员组成的管理团队。教学团队成员自主选择授课专题,在完成集体备课的基础上,与管理团队对接,首次尝试按学院、分专题授课。

改革后的形势与政策专题教学环节在学生中引发共鸣。烟台研究院2017级学生邢璐瑶表示,通过课程学习,对国内外的形势与政策有了更全面、更深刻、更真实的了解。作为农大学子,要明确自己身上肩负的责任与担当,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工学院2017级学生张凌清表示,授课老师在准确分析国内外的形势与政策的基础上,运用游戏、动画等教学方式使新思想、新理念深入人心。在今后要加强目标性方向性的学习,努力为国家发展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责任编辑:郝琦伟
分享到: 更多
标签:形势与政策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