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科技小院学子学习十九大精神 送绿色发展技术进百村

资环学院 图文 2018年01月09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为使村民进一步了解乡村振兴战略和相关配套政策,激发村民们干事创业的热情和积极性,把绿色发展理念和技术送进千家万户。根据全国高等农业院校大学生服务振兴乡村战略联盟的部署,按照校团委 “稼穑之路—农科学子聚焦乡村振兴”寒假社会实践活动相关要求,资环学院科技小院团队师生决定面向河北曲周县的300多个村开展学习十九大精神、送绿色发展技术进百村行动,以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助力曲周绿色发展,把曲周打造成国家绿色发展示范区。

在资环学院党委的领导和植物营养学科团队教师张福锁、李晓林、张宏彦等教师的精心组织下,学院百余名研究生和教师自愿报名参加了“学习十九大精神、送绿色发展技术进百村行动”。从元旦假期开始,着手组建研究生“党员和积极分子突击队”,在老师的指导下,围绕如何讲好绿色发展技术,如何讲好十九大精神进行集体备课、试讲,并精心设计曲周绿色发展调研问卷。2018年1月6日,“学习十九大精神、送绿色发展技术进百村”的首场活动在河北省曲周县王庄村拉开序幕。

资环学院党委副书记吴华杰为河北省曲周县王庄村的村民们讲了主题为“乡村振兴,绿色发展”的党课,围绕国家“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乡村振兴战略关于产业兴旺、生态宜居、治理有效、乡风文明和生活富裕的总要求,乡村振兴战略的制度性供给,以及乡村振兴必须走绿色发展的道路等内容展开。最后以一副对联“乡村振兴,我们撸起袖子加油干;绿色发展,我们科学种植巧妙干”、“干得日子红红火火”结束了讲课。接着曲周实验站副站长张宏彦副教授以“转变发展思路”为主题进行了技术培训。针对村民经常问的问题“我们要种什么产品”,张宏彦以生动而丰富的实例向村民给出了解答:寿光蔬菜种植基地以万寿菊喂鸡生产品质更高的鸡蛋;焦作的铁棍山药价高却仍受消费者喜爱;山东德州枣林产量不高,改为观光旅游……他表示,无论种什么产品都有发展的市场,最重要的是善于转变思路,同时有勇气有决心去脚踏实地地做。资环学院教授、河北省人大代表、科技小院主要创始人之一李晓林也为村民加油鼓劲,鼓励村民们乘着国家乡村振兴战略的东风积极行动起来,建设自己的美丽家园和美好生活。

曲周县原政协主席、县校合作促进会会长胡耀东以一首诗作了总结:乡村振兴新航程,产业兴旺富百姓,生态宜居创环境,乡村文明振雄风,治理有效党旗红,生活富裕中国梦,农大师生建奇功,唱响时代齐歌颂。他鼓励村民跟共产党走,听农大老师话,当好新型农民,提前享受现代化。

曲周县四疃镇党委书记张志勇主持了本次学习培训活动,县科技局副局长孔向星,四疃镇乡镇干部代表,王庄村村民等70余人参加了活动。

责任编辑:郝琦伟
分享到:
标签:科技小院 学习十九大精神 绿色发展技术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