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学院赴甘肃农业大学交流兽医学科建设

动物医学院 2018年10月11日 报道 浏览次数:

10月7日至10月8日,应甘肃农业大学动物医学院邀请,我院教职工及教学动物医院职工一行11人与外籍专家2人赴甘肃农业大学,就两校兽医学科发展及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进行了座谈交流,并做学术报告。 

交流会在逸夫科技馆8号会议室举行。甘肃农业大学党委书记钟福国出席交流会,对学院班子及教师代表团到进行学术交流表示欢迎,并希望通过此次交流互动,两院能够依托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等当面建立长期合作关系,取长补短,共同推动双方兽医学科发展。该校动物医学院党委书记魏彦明主持会议。 

学院班子成员李青山、李鹏、张国中分别介绍了学院党建工作与事业发展、本科生与研究生教育培养及学科建设等方面的工作举措及特色工作。甘肃农业大学动物医学院院长杨孝朴介绍了学院发展历史,以及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等方面取得的成就和面临的问题。双方就学科发展面临的共性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交流,并初步达成了合作共识。 

工作交流后,学院教师及教学动物医院医师为甘肃农业大学动物医学院师生做系列学术报告,报告内容包括: “基于新型纳米材料的食品安全快速检测技术”(江海洋)、“鸡传染性支气管炎的流行现状及防控”(张国中)、“细菌耐药性,21世纪动物和人类面临的共同威胁”(汪洋)、“野生大熊猫创伤性牙病研究” (金艺鹏)、 “艾美尔球虫早熟现象的分子机制研究”(刘贤勇)、“宠物临床肿瘤病理心得体会”(董军)、“宠物克隆及胚胎工程研究”(钟友刚)、“中兽医学在宠物临床中的应用”(庞海东)、“宠物常见口腔疾病研究”(郭宇萌)。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