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旧版回顾

宁秋娅与2018年新入职专职辅导员座谈交流

通讯员:段惠娟 2018年10月12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1012日上午,学校召开2018年新入职专职辅导员座谈交流会,党委副书记宁秋娅出席会议,并听取辅导员们入职后的心得体会、未来规划,了解大家在工作、学习、生活中遇到的问题,征求大家对学校学生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动物科学技术学院专职辅导员李菁菁谈到,自己成为专职辅导员后,特别是担任班主任后,对开展深度辅导工作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动物医学院专职辅导员潘伯阳谈到了自己从外校毕业到农大工作的适应和学生身份到老师身份的转变,并分享自己对提高学院学生综合素质能力的思考;人文与发展学院专职辅导员周静逸分享自己对学生干部进行数据化管理的尝试,并建议学校加强辅导员队伍的理论研究能力;土地科学与技术学院专职辅导员高同作为新成立学院的唯一一位辅导员,谈到了工作中所面临的挑战和对未来工作的思考、规划;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专职辅导员亚生江·买买提谈到近期开展的少数民族学生工作,并分享作为预科班班主任的感受;园艺学院专职辅导员朱晓暐谈到对研究生教育管理服务工作的感受,并分享自己担任副班主任的思考。动物科学技术学院专职辅导员罗艺萌分享自己担任新生年级主任后,通过一点又一点的成就推动更加努力工作的心路历程。

座谈会上,专职辅导员还针对个人素质能力提升、工作方式方法、研究生学制改革、工作积累与传承、学生宿舍环境等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大家表示,今天的座谈会形式很好、收获很大,不仅促进了相互间的沟通,更启发了对工作的思考。

宁秋娅对大家提出的问题作了详细解答与指导,并对专职辅导员提出三点要求和希望:一是要坚定理想信念,明确前进目标,希望大家尽快完成身份转变,把握学生成长脉络,精心谋划好各阶段目标;二是要自觉勤奋学习,掌握看家本领,希望大家学理论、学本领、多动笔,多用脚力、眼力、脑力、笔力,坚信“本领是练出来的,才华是熬出来的”,做有想法、有思考、有能力的辅导员;三是要爱岗敬业奉献,担起育人责任,希望大家以苦为乐,以奉献为荣,以学生为友,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工作实践。宁秋娅希望辅导员和学生一起成长,和学校一起发展,为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

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张银、副部长吴金环等以及312018年新入职全体专职辅导员参加了座谈会。

 

责任编辑:欧阳永志
分享到: 更多
标签: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