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旧版回顾

姜沛民孙其信等参观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中国农业大学发展成就展

欧阳永志 2018年10月12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日前,我校“砥砺奋进 逐梦前行——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中国农业大学发展成就展(1978-2018)”即将开展。1012日下午,党委书记姜沛民、校长孙其信、副校长王涛,党委常委、党政办公室主任李培景等来到文化艺术馆参观了该展览。

今年恰逢改革开放40周年。40年来,数代农大人情系乡土,忧患苍生,为实现中国人千百年来的温饱和富庶之梦不遗余力,砥砺奋进、逐梦前行。滴水映月,中国农业大学的发展是中国改革开放40年和高等教育发展的缩影。本次展览旨在彰显学校40年来发展的伟大成就,传承农大精神,鼓舞师生干劲,以更加昂扬奋进的精神推动“双一流”建设。

展览共分为九个章节,分别是展现发展沿革的“自强不息,上下求索”,展示人才培养的“立德树人,有教无类”,展现科学研究的“学术为基,创新为魂”,展示学科建设的“夯实基础,固本培元”,展现社会服务的“情系乡土,忧患苍生”,展现队伍建设的“名师辈出,教泽绵绵”,展现基础建设的“以人为本,精雕细琢”,展现国际合作的“观照中外,胸怀天下”和展示校园文化的“以人文本,传承创新”。展览用大量的历史资料、珍贵图片、数据图表等生动再现了1978年以来,学校在各个年代在教学科研、人才培养、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和为国家做出的贡献。展览还以时间轴的形式介绍了两个校区回迁北京、合校发展的历史大事记。

党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王勇、本科生院常务副院长林万龙、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主任谭豫之、体育馆管理中心主任杜学振等参观了展览。

 

分享到: 更多
标签: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