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旧版回顾

113周年校庆日 | 再回母校,真好(二)

学生记者 黄麟雅 邓懿雯 郭荷昕 徐皓 肖宇平 2018年10月14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时光似水,染白你的鬓角我的发。久别重逢,感受心跳的节奏、拥抱的温度。亲爱的校友们,欢迎回家!在这里,你们永远是青春进行时——

 

 

 

 

 

何秀玲、张淑捷:你的改变,让我感动

水院签名墙前,何秀玲与张淑捷两位老校友身着红衣,为农大113周年校庆与水院60周年院庆又增添了一份喜庆。采访中,两位校友表示一会儿会去宿舍楼与教学楼转一转。说起宿舍楼,老人笑着说道:“就是你们现在的公主楼,我们那会儿还叫共青楼呢!我们以前在那儿住了整整六年,可怀念了。”说起这次回学校最深刻的地方,她们俩一致认为是校舍的改变。“在我们以前,学校只有现在的一半大。现在水院的地方,原来是一个拖拉机试验场,而体育馆等地方都是后来新修的。校舍变化很大,我们几乎都不认识。将近半个世纪没有回来,我们看到学校的变化很激动,很感动。”

“改革开放以后,咱们学校的变化太大了。从原来的系,到现在的院,学生人数也越来越多。我们看着年轻一辈一代代成长起来,国家又那么支持,投资了那么多。咱们现在有设备、有人才,学校事业一定能发展地更快,更好!”

65届校友:新一代农大人仍任重道远

65届王校友带着明朗的微笑,在奥运场馆西侧与旧时挚友聊天。“很怀念那时大家一起亲密无间的时光。”王校友如是说道。那时的校园离彻夜闪烁的霓虹灯与聒噪不休的鸣笛声很遥远,他们也不曾沉溺于网线背后的畅谈。望着眼前的高大宏伟,造型优美的奥运场馆和新图书馆,王校友感慨万分。他说,他们那时在民主楼上课,条件很简陋,但同学之间却都结下了深厚的情谊,物质的匮乏也从不曾成为他学业的绊脚石。说到这里,王校友仍像一个满腔热血的少年,“现在我们的农业机械制造水平仍在国际上处于劣势”,他顿了顿,看向远处结伴走来的年轻人,“未来还是需要农大新一代继续奋斗的。”王校友的话语中充满了期许。

05级校友宗超:大学时光是挚友们的青春纽带

宗超是05年入学水院的校友,在四年的学习中,他探明了内心真正的想法,并选择留校成为一名大学老师。他表示,今天自己以“校友”和“老师”的双重身份来参加校庆,心里有些“特殊的情愫”——与旧时光相比,草坪是崭新的,图书馆是现代的,连新入学同学们的脸上都盎然着更多的朝气。他畅谈大学生活,觉得那是一段纵使泛黄也不会褪色的记忆。在大学共同生活的时光,是朋友们一生都不会断的青春纽带。

60级校友徐自葑:专程探寻农大回忆

徐自葑60年入学,是一名来自工学院的老校友,现为机械研究总院副总工程师。她说,自己曾住在学校,日出而作,日落而息——在农大的那几年,是她一生永不会忘记的记忆。而今天,她专程来农大探寻当年的记忆。对如今的校园优美环境,她赞不绝口,打趣地说:“我们入学时,主楼刚建成,我们是来擦地板的”。她留恋着当年的时光,回忆道,那时社团组织尚未正式建立,但同学们的业余爱好很多,打排球、踢足球……各式各样,精彩纷呈;每到“五一”、“十一”,学生会也常组织大家到公园、天安门广场游玩。她说,113年来,农大历经沧桑,积淀了许多,成为了一杯典雅厚重的茶。虽然校园外部没有明显改变,其内部气质却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农大的学子们也“一代比一代好,一代比一代有朝气。”这让她感慨万千。

13级校友杜晨曦:农大为未来照出光明

杜晨曦是一名电子工程师,2013年入学的信电学院硕士。在他看来,校庆便是同学们聚会与狂欢的日子。他说:“中国农业大学是农业的最高学府,其身处的地理位置也十分优越,北京的资源对我的帮助很大。” 他认为,农大为他的未来照出了一片光明。在“农村发展研究会”的经历仍让他记忆犹新,感激在心。他坦言,在研究会中,自己认识了许多志同道合的朋友,也认识了现在的太太。他希望未来学校可以继续组织学生关注三农问题,关注农村发展。校友们身为农业大学的学子,更应为中国的农业出一份力。

58级校友李树芝:找到一生的事业

李树芝是58年入学水院农田水利专业的校友,大学四年的学习使土建成为了她一生的事业。“之前这些现代化的建筑基本都没有,只有一个主楼。”她说,记忆深处那片开满木槿花的农大校园和镀上金色夕阳的老水塔是促使她返校的最大动力。虽然如今学校早已焕生新颜,但熟悉的氛围仍让她不禁感怀。当年让她记忆最深刻的社团活动是航海运动。她回忆道:“在颐和园有一个帆船板,我们每周一次去锻炼,强身又健体。”今日重逢老友,她只觉“岁月不饶人,朝如青丝暮成雪。”她感慨,现在的农大设施十分完备,师生们应努力在农业和生物方面更上一层楼,为祖国和人类做出更大的贡献。

2012级校友傅娆:祝福母校薪火相传

傅娆是2012年入学经管学院的校友,她专程来看望朋友以及与自己的导师。面对日新月异的校园环境,她替学弟妹们感到高兴:“真的很羡慕享受新图书馆和新增自习区三教的同学们”。四年的学习给她的人生留下了美好的回忆,而农大也成为了她进入理想公司的敲门砖。大学里打下的夯实基础使她在工作岗位上游刃自如,希望母校可以对现在的高中生加大宣传力度,以招到更好的生源,让农大薪火相传,生生不息。

(学生记者 晋娴 孙佳宇 关雷 王珏盟 摄影 98级食品校友 供图)

责任编辑:郝琦伟
分享到: 更多
标签:113周年校庆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