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旧版回顾

农业智慧转型期待高端人才

中国教育新闻网 2018年10月18日 报道 浏览次数:

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刘亦凡) 10月13日,由中国老教授协会、中国农业大学共同主办的“2018全国智慧农业论坛”在北京会议中心举行。记者在论坛上获悉,智慧农业是我国农业未来的发展方向,而农业由传统阶段向智慧阶段转型,需要高端人才作为支撑。

中国农业大学校长孙其信在致辞中说,改革开放40年来,中国农业取得了历史性的进步,从农业发展的规律来看,世界科技的每一次进步都会影响农业科技进步,从而带动农业革命性的发展。当前,信息技术、人工智能、物联网等技术变革,也预示着农业的生产、经营和组织方式将发生重大革命。

“智慧农业是新一代信息技术跟农业、农村现代化的深度融合。”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农业大学教授汪懋华认为,信息技术发展迅速,农科院校青年学子应该将本专业领域知识与信息技术融合起来,为农业农村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为培养适应智慧农业发展的高端复合型人才,中国农业大学构建了理论知识、实践技能、创新创业、国际联合、综合素质“五位一体”的培养体系,设计了本硕博连读的整体化教学过程,每年选拔100名本科生进行重点培养。“农业现代化的领军人才应该具有国家使命感、社会责任感和‘三农’情怀。”中国农业大学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院长、教授高万林介绍,在人才培养过程中,学校特别注重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教育学生树立对农村的情节、对农业的情怀和对农民的情感。

中国教育新闻网2018年10月15日报道

责任编辑:刘铮
分享到: 更多
标签: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