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旧版回顾

国际社会赞赏中国减贫成就

中央电视台 2018年10月19日 报道 浏览次数:

编者按:10月17日晚,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以《国际社会赞赏中国减贫成就》报道国际社会称赞我国减贫成就,其中提到我校在坦桑尼亚莫罗戈罗省的村级扶贫项目。从2011年开始,中国国际扶贫中心在坦桑尼亚开展了中国农业技术的示范项目,我校南南农业合作学院/人发学院研究团队提供技术支持。研究团队由我校南南农业合作学院院长、人发学院教授李小云负责,李小云长期从事发展研究,曾获首届中国消除贫困奖——科研奖、国务院领导小组主办的首届“友成扶贫科学研究成果奖”、国务院扶贫办授予的“全国扶贫开发先进个人”称号、获2017年全国脱贫攻坚创新奖等荣誉。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作为世界上最大的发展中国家,中国积极落实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不仅在自身脱贫攻坚方面取得了决定性进展,还助力全球减贫事业,受到国际社会赞赏。

位于日内瓦的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实验室,是基于推动落实可持续发展目标多方倡议成立的机构。该机构负责人在接受央视记者采访时,高度评价了中国在减贫方面取得的成绩。

纳迪娅·伊斯勒还强调,中国在消除贫困方面的成就极大地推动了联合国2030可持续发展目标的落实。中国的扶贫经验很有价值,值得推广。

多年来,中国也在以实际行动积极展开南南合作,支持和帮助广大发展中国家,特别是非洲各国消除贫困。

在坦桑尼亚的农业省份莫罗戈罗省,农户们曾经只能靠天吃饭,生活难以为继。2011年,来自中国的农业专家们走进田间地头,带去了技术和经验,也帮助当地人摸索出更适合当地的农业生产方式。短短几年时间,该省的2个示范村玉米亩产量增加了2到3倍,农户温饱解决了,收入也增加了。

在总部位于意大利罗马的联合国粮农组织16日举行的“世界粮食日”系列活动中,与会代表也赞赏中国在消除饥饿和贫困方面取得的成就,以及为帮助其他发展中国家减贫而付出的努力。

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2018年10月17日报道

责任编辑:刘铮
分享到: 更多
标签: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