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2018新生运动会 | 动起来,正青春

学生记者 王丛旭 黄银 2018年10月22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10月20日-21日,阳光正好,2018级新生运动会在东区体育场上举行,同学们奔向操场,全心感受,肆意飞扬的青春味道——

比赛第二,友谊第一

3000米,七圈半,是对体力与心理的双重考验。不言放弃、一往无前,无论结果如何,每一个参赛选手都是勇士。

国际学院的赵子弘是3000米长跑队伍中的一员。“因为开始的节奏没把握好,我跑的成绩很不理想。”他一脸无奈与不甘。“最后一百米,我听到了朋友的呐喊,我知道自己该冲刺了。虽然身体已经接近极限,但我的腿脚仍不断向前。于我而言,3000米的比赛绝不仅仅是一场比赛,更是友情的加注。”

重在参与,不论形式

来自植保学院的郑策与旁边的同学相视一笑,吐了吐舌头:“某种意义上说,我其实是被拉来的。”

“这次运动会我没有报什么项目,但参加了开幕式的方阵。”自称肢体不太协调的她这样解释。

“天气还是有点冷,很多同学为了参加开幕式,‘牺牲’掉了周末难得的补眠时间,但穿上代表自己学院的文化服时,大家还是很开心、很兴奋。我们需要做的其实很简单,拿着加油棒好好走队列,大声喊口号就好。”话虽这样说,谈到自己学院的口号时,郑策还是兴奋了起来:“杀虫灭害,植保最帅——我觉得这个口号特别有意思。”

“周围的同学都说有点困,今天相对于平时起得太早了。”郑策顿了顿,“但其实真的站到队列中的时候还是挺激动的,毕竟是自己的学院啊。”

不断挑战,为集体而战

在男子组100米决赛中,国院刘天洋以11.9秒的成绩取得了第一名。

“能够为学院争光我很高兴。”刘天洋说,“我知道自己很有希望进决赛,但没想到自己可以成为冠军。”刚经过激烈比赛并取得第一的他难掩内心的激动,“我喜欢有挑战性的东西。无论别人有多强,我都相信自己可以战胜他们。”

与此同时,刘天洋表示,希望自己再接再厉、继续锻炼,在以后的运动会中继续取得好成绩,为集体争光。

大家开心,我便开心

人群密集的绿茵场中,一抹黄色的身影格外引人注目。一个憨态可掬的皮卡丘人偶吸引了现场大多数人的注意。尽管身形笨重,广受欢迎的人偶依然不断下蹲,满足着大小朋友的玩耍与合照要求。

脱下玩偶服,皮卡丘变回了农学院的杨同学。“这个玩偶是农学院的,但谁有兴趣就可以套上玩。”他摸了摸头,笑着说,“我大概穿上玩偶服一个多小时了吧,觉得很好玩,有很多同学和小朋友一直围着我。”

烟台研究院的熊玩偶孙同学也表示,尽管穿玩偶服有些闷,但通过合影看到大家的笑脸,很开心。

站上“舞台”,不惧寒冷

啦啦操一旦开始表演便是全场目光的焦点。为了尽可能做到完美的演出,从动作到服装,每一个啦啦操团体都进行了精心的准备。运动会期间温度有些低,啦啦操队员们穿得有些单薄,但站上舞台后的他们都活力四射。刘同学介绍说:“大家一共练了两三个星期左右,有的同学之前甚至没有太多舞蹈基础,但为了练好啦啦操,都很努力。”

“一开始还有点不好意思,没在这么多人面前表演过,不过好像效果还不错。”结束了啦啦操表演的刘同学套上舍友递来的外套,十分开心。(学生记者 周宇文 顾佴彬 关雷 马铭灿 摄影)

分享到:
标签:2018 新生运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