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旧版回顾

学工部召开学生信息员聘任仪式暨岗前培训会

学工部 2018年10月23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10月19日晚上,我校2018-2019学年学生信息员聘任仪式暨岗前培训会在一教214教室召开。

  信息员队伍是推动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落实落地和各项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扎实推进的重要学生力量。学校连续7年高度重视信息员队伍的选拔和培养工作。今年,本届信息员队伍覆盖学院本科各个年级,每年级1人,优先招募学生党员、学生干部,确保信息员工作质量效率。经学院推荐,学校审核,共招募65名学生为2018-2019学年学生信息员并为其颁发聘书。

  会上,党委宣传部理论宣传科周晓璇为信息员做“自媒体时代大学生的媒介素养”专题培训。她详细介绍了当前高校意识形态工作面临的严峻挑战,强调在自媒体时代背景下,学生信息员有责任带头不断提高独立思考能力和媒介素养,通过正规渠道来获取信息,增强信息甄别能力,警惕各种网络谣言,在信息工作的过程中,明确责任和使命,坚定理想信念。

  党委学工部思想教育科李萌结合实际工作,重点就信息员的工作定位、工作职责、工作要求以及考核表彰等进行讲解,帮助新上岗信息员尽快熟悉岗位职责,掌握信息报送流程和工作方法。她表示信息员要通过不断在工作中增长技能,提升能力,注重积累,为传播校园好声音和正能量贡献力量。

  学工部思想教育科老师、部分学院负责信息员工作辅导员及全体学生信息员参加培训会。

 


责任编辑:马文哲
分享到: 更多
标签: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