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旧版回顾

叶敬忠教授关于“乡村振兴”的政策建议获中央领导批示

科研院 2018年10月24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日前,我校人文与发展学院院长叶敬忠教授撰写的政策建议《乡村振兴亟待避免七种错误倾向》被《人民日报内参》采用,获得了中央领导的重要批示。

自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乡村振兴战略以来,叶敬忠教授带领团队积极开展乡村振兴的相关研究,已经发表《乡村振兴战略:历史沿循、总体布局与路径省思》、《乡村振兴:谁在谈,谈什么?》、《乡村振兴不是乡村过度产业化》、《乡村振兴战略应关注几个关键内容》等学术论文和媒体文章。另外,围绕十九大报告提出的小农户概念以及小农户和现代农业发展有机衔接的思想,其研究团队正在完成学术论文《小农户和现代农业发展:如何有机衔接?》和《“小农户”与“小农”之辩——基于“小农户”的生产力振兴和基于“小农”的生产关系振兴》。

此外,叶敬忠教授在今年暑期组织人文与发展学院的139名师生,奔赴全国22个省(市、自治区)的乡村一线,围绕乡村振兴的76个主题,开展实地调研。60余万字的调研成果即将以《乡村振兴蓝皮书》的形式出版,并将在今后每年坚持出版该蓝皮书系列。

 

责任编辑:欧阳永志
分享到: 更多
标签: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