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旧版回顾

高等教育教学评估中心来校研讨国家农林类专业认证标准研制成果

本科生院 2018年10月25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10月23日下午,教育部高等教育教学评估中心专业评估处处长盛敏一行来我校专题研讨农林类专业认证标准研制成果。副校长、农林类专业认证标准研制专家组组长王涛及专家组核心成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王涛代表专家组对评估中心来校指导工作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了认证标准的研制成果。他指出,全国教育大会的召开以及“新高教40条”和“六卓越一拔尖”2.0计划的相继出台,为专业认证标准的研制与落地提供了新机遇,提出了新要求。本次研讨会的召开,有助于专家组进一步学习相关指示,统一思想,对标新精神和新要求,不断调整与优化标准研制工作的开展。

盛敏传达了教育部关于专业认证工作的最新指示,对各级专业认证工作的整体规划、工作进展及实施框架进行了说明,并重点围绕高等教育农林类专业认证标准的指标内容与参会专家展开讨论,并为下一步的修改和优化提出意见与建议。

会议还明确了下一阶段的具体任务,对建设专业认证数据监测平台、优化打磨认证标准、开展认证标准的专家及行业论证、研究专业认证工作实施方案等内容提出明确要求。

据悉,我校受教育部高等教育教学评估中心委托,牵头制定农林类专业认证的国家标准。2018年8月,专家组按照要求完成并上报标准研制成果。我校已成为涉农专业标准的制定者与引领者。(潘彩清 摄影)


责任编辑:潘彩清
分享到: 更多
标签: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