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旧版回顾

经管学院学习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和北京市教育大会精神

经管学院 2018年10月25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为学习宣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和北京市教育大会精神,10月24日下午,经管学院组织集体学习,邀请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部、中国教育与社会发展研究院薛二勇教授作题为“习近平教育论述——中国梦与教育战略”的辅导报告,学院党委副书记尹金辉主持学习会。

  薛二勇教授在报告中指出,习近平同志十八大以来发表了一系列关于教育的论述,形成了完整的教育体系,可以概括为“一个核心、两翼驱动、三个抓手、四个保障”。一个核心是价值育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这是教育改革和发展的动力源、方向标;两翼驱动是教师育人和家庭育人,这是教育改革和发展的梦之队、责任人;三个抓手是文化育人、榜样育人和健康育人,这是教育改革和发展的关键环节、着力之处;四个保障是创新育人、公平育人、实践育人和开放育人,这是教育改革和发展的基本保障、制度基础。薛二勇强调,新形势下,认真研究学习习近平教育论述,将其作为教育事业的旗帜和方向,是新时代办好社会主义教育的根本保障。

  尹金辉在报告后总结,学院教师要充分认识召开全国教育大会和北京市教育大会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战略要求,深刻学习、牢牢把握教育改革发展的“九个坚持”,切实增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大会要求的责任感、使命感,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学院“双一流”建设中来。

  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院领导班子成员和学院全体教师参加学习。


责任编辑:马文哲
分享到: 更多
标签: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