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旧版回顾

我校工学院侯书林教授荣获第八届“首都民族团结进步先进个人”

党委统战部 2018年10月25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10月23日,第八届首都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在北京召开,会上表彰了推进民族团结进步事业的先进集体和个人。我校工学院侯书林教授荣获第八届“首都民族团结进步先进个人”称号。

  侯书林教授是中组部第八批、第九批援疆干部,2014年至今任塔里木大学机械电气化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主要负责塔里木大学机械电气化学院的科研和对外交流工作。援疆期间,他紧紧围绕援疆工作核心任务,扎实工作、勇于担当、勤政廉洁,连续四年获得塔里木大学“先进工作者”称号,在完成中组部第八批援疆工作任务后,被新疆生产建设兵团评为“优秀援疆干部”并立功一次。

  为提高科研水平,侯书林在学院原有基础上为塔里木大学机械电气化学院组建了两个科研团队——残膜回收技术研究团队和生物质资源化应用技术研究团队,申请并获得科技部星火计划项目、农业部公益性行业(农业)科研专项计划项目、塔里木大学校长基金项目等,先后获得专利多项,发表论文多篇,积极争取博士培养名额,先后邀请我校、农业部南京农业机械化研究所等单位的10多位专家学者访问塔大,多次带领学院骨干教师走访疆内同行单位,加强与同行专家学者交流学习,有效提高了学院教师的学历层次和科研能力。

  据悉,首都民族团结进步奖是北京市委市政府表彰的常设奖项,每5年评选一次,表彰推进民族团结进步事业的先进集体和个人。

责任编辑:马文哲
分享到: 更多
标签: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