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旧版回顾

中国农业大学首个农业绿色发展示范区在曲周启动

中国科技网 2018年10月26日 报道 浏览次数:

中国科技网·科技日报讯(记者刘廉君 通讯员谷怀平 丁少义)10月21日,中国农业大学农业绿色发展示范区在曲周正式启动,这是中国农业大学在全国范围内启动的首个农业绿色发展示范区。

按照示范区建设规划,未来几年,曲周将依托中国农业大学支持力量,整建制引进院士团队落户曲周。近期以将曲周打造成国家级绿色发展样板示范县,推动京津冀一体化绿色发展,辐射全国为目标;远期将以华北为打造成绿色可持续发展全球示范区、推动一带一路绿色发展为目标。

示范县和示范区将以推动“三农“由高资源环境代价发展、到双减增效发展、再到绿色发展的根本性转变,全面构建绿色发展的生产、生活新模式。打造绿色发展的人才聚集高原试验区;将引进一批绿色产业技术,发展食品与营养健康产业,打造京津冀城市群中央厨房绿色生产基地和营养健康品牌;将构建村级绿色发展的科技小院、产业化发展带动镇域整体发展的科技小镇、绿色生产、绿色生活、绿色发展为核心的区域绿色发展曲周三种绿色发展模式;将实施种植业的绿色增产增效、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城乡统筹发展、绿色产业和市场对接四大工程;将引进发展绿色产业,打造村级绿色发展的科技小院新样板、乡镇级绿色发展的科技小镇样板、县级绿色发展的曲周样板以及区域绿色发展的华北样板。

中国科技网2018年10月22日报道

责任编辑:刘铮
分享到: 更多
标签: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