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旧版回顾

第七次“全市高校同上一堂课——阳光心理大讲堂”在我校举办

学工部 2018年10月29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10月19日下午,由市委教工委宣教处主办,北京高教学会心理咨询研究会承办的第七次“全市高校同上一堂课——阳光心理大讲堂”培训活动在我校成功举办。我校学工部副部长、心理素质教育中心主任施钢主讲“如何提高心理普查的实效性”,北京市各高校心理中心主任、骨干辅导员100余人参加了培训。

  施钢结合本校实际工作,从心理普查工作现状和当前存在的问题、如何提高心理普查的实效性、心理健康普查的效果体现——体制机制等方面进行了培训。他强调提高心理普查的实效性,关键在于科学、规范、务实、有效。要注重心理普查问卷的质量,争取做到对每个学生能有定性的基础上确定程度等级的普查结果,而非简单的分类定性。在人力、物力配备充足的条件下,建议扎实跟进访谈,并做好详细的访谈记录与解决方案。

  北京高教学会心理咨询研究会会长马喜亭对讲座内容表示高度赞赏。培训结束后,各高校心理中心主任将为其学校的所有辅导员、班主任讲授同一堂课,然后再由各辅导员、班主任将本课的内容传递给学生,力求将心理健康课程的优质资源覆盖到每一位学生。

责任编辑:马文哲
分享到: 更多
标签: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