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旧版回顾

宁秋娅带队参加第十七次全国高等农业院校学生工作研讨会

学工部 2018年10月29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10月26-27日,第十七次全国高等农业院校学生工作研讨会在天津召开。学校党委副书记宁秋娅带队参加会议。

  本次会议由天津农学院承办,共有来自全国49所高等农业院校的170余位代表参加会议,会议主题为“立足服务乡村振兴战略,推动大思政格局下学生工作创新”。

  宁秋娅在开幕式上发表讲话,她向大会的顺利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承办单位天津农学院提供的细致、周到、用心的服务表示衷心感谢。她强调,本次研讨会的主要任务是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深刻把握“九个坚持”, 在“六个方面”狠下功夫,联系高等农业院校学生党建和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实际、进一步深入挖掘梳理与“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不相适应的弱项和短板;同时,针对工作中存在的不平衡、不充分问题,深入研究、精准发力,有效提升各项工作的质量和水平。她希望,大家要把握机会、深入交流;凝聚力量、联合攻关;搭建平台,共享资源,努力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研讨会上,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张银代表“全国农业院校大学生服务乡村振兴战略联盟”秘书长单位介绍了联盟近一年的工作开展情况,各联盟高校在统一部署下,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一是各高校大力开展服务乡村振兴主题的社会实践;二是各高校探索将人才培养融入学校服务乡村振兴战略的人才培养模式。此外,联盟积极搭建平台,号召组织各成员单位统一行动,开展“宣讲十九大——百万农大学子乡村行”、“乡村稼穑情·振兴中国梦”全国农科学子聚力乡村振兴暑期实践专项行动等。

  会议期间,与会代表围绕会议主题开展分组讨论、汇报交流。全国高等农业院校学生工作研究会理事会对会议征集的论文进行了评选,我校张晓星提交的《我国高校学生荣誉体系的探索与机制设计》论文获得一等奖。

  研究生院副院长、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郭鑫、校团委副书记张晓星参加了本次会议。(学工部/供图)


责任编辑:马文哲
分享到: 更多
标签: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