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旧版回顾

我校学生在“2018年首都高等学校大学生网球联赛秋季单项赛”中创佳绩

体艺部 2018年10月29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10月13日至20日,由北京市大学生体育协会网球分会举办的“2018年首都高等学校大学生网球联赛秋季单项赛”开赛,我校网球队在领队老师丁峰和教练郭大海的带领下参加了比赛,并且在全部三个项目中都取得亮眼战绩——女乙单打亚军,男乙单打第五名和女乙双打第三名。

女单方面,我校派出郭晨煜(农院)、祁⼷暄(园艺)和李禹佳(园艺)三名队员参与角逐。女子乙组单打比赛共设64签位,郭晨煜同学凭借其稳健的发挥、细致的观察能力、出色的战术意识和丰富的参赛经验,打出了精彩的高质量比赛,勇夺女单亚军,刷新了我校在首都高校赛女子乙组单打赛场的最佳战绩(此前女单最好成绩为2014年的四强);首次参赛的祁⼷暄和李禹佳同学都展现出精湛娴熟的球技和从容冷静的比赛气质,虽然在两场非常接近的比赛中遗憾未能取胜,但也收获了比赛经验,并展现了我校队员友善积极的精神风貌。

男单方面,我校派出陶涵虓(信电)、田子良(理院)和刘凯华(工院)三名队员参赛。男子乙组单打比赛共设128签位,赛事头号种子陶涵虓在第三轮就遭遇了前高校赛男双冠军,对手实力强劲,烈日下鏖战将近一个半小时后以7-6(5)的比分赢得了这场艰难的比赛,第四轮比赛中,陶涵虓同学在比赛后半段出现抽筋,但仍顶住对手的反扑,以6-4拿下比赛打进八强,最终取得了男单第五名的好成绩;田子良同学也发挥出自己的优势,凭借灵活多变的攻防手法和良好的阅读比赛能力,打进男单32强。

女双方面,我校派出周栀子(生院)和梁嘉慧(食院)搭档参赛,二人依靠相对占优的发球和底线实力取得连胜,闯入半决赛,获得第三名,刷新了我校网球队在这一项目中的最好成绩。

本届高校单项赛我校网球队三线出战,分别取得第二、第三和第五名的好成绩,其中女单和女双均刷新最佳战绩。这已经是网球队连续第四届在首都高校赛中刷新我校出战记录(2017年春季团体赛男子团体首进十六强、2017秋季单项赛首进男单四强、2018年春季团体赛女子团体首进四强)。农大网球队将继续刻苦训练,强化自身优势,努力弥补短板,早日成为技术更全面、比赛抗压能力更好和综合实力更强劲的优秀战队,再接再厉,为农大争光。(体艺部\供图)


责任编辑:周幸
分享到: 更多
标签: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