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农学院、生物学院等六单位联合举办教职工理论学习专题讲座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生物学院 2018年10月30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10月25日,农学院、生物学院、植保学院、园艺学院、动科学院和图书馆党委于生命科学报告厅联合举办全体教职工理论学习专题讲座。农学院党委牵头邀请中央党校科社部、中央党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研究员郇雷副教授,深度解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讲座由生物学院党委书记史长丽主持。六个单位的全体在校教职工及学生党员骨干、积极分子等参加讲座。

郇雷以生动风趣的语言为全体学员解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他首先从新的社会环境、新的奋斗目标、新的社会矛盾与新的社会环境四个方面,与师生分享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提出背景。随后,带领全体师生回顾了历届领导班子成就,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一篇大文章,阐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根本思想、目标愿景、战略布局、领导力量和根本立场,强调了从严治党的重要性。最后,郇雷以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挂帅出征,走遍贫困县,为扶贫攻坚事业开疆拓土为例,指出中国共产党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史上具有重要的历史地位。本次精彩讲座进一步加深了大家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领会,加强了师生们的理论武装,提升了政治素养。

讲座还邀请了怀柔琉璃庙镇“红色1+1”共建支部的20余名党员前来共同学习。


责任编辑:潘彩清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