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旧版回顾

迎接教学评估 | 理学院召开数理化在线阅卷交流会

理学院 2018年10月08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近日,为迎接本科教学审核评估,更好实现课程考核与存档工作,理学院教学委员会联合院工会在理学楼302会议室召开数理化在线阅卷交流会。

  课程考核与存档工作是教学中极为重要的环节,对学生学习效果分析至关重要。当前信息技术高度发展,由此衍生的考试在线阅卷系统具有突出优势:评阅地点更灵活,可实现多位教师同时在校园网范围内任意地点登陆网址进行试卷批阅;考试数据统计更详尽,可以提取具体知识点得分,亦并可追踪评卷人员、评阅时间、批注等信息;可快速自动生成、发布评卷后的考试结果,并与教学系统对接;整体实现“考教分离、试卷密封、流水阅卷、统一录入成绩”的考核管理目标。另外,电子试卷存档占用空间小,保存时间长,便于分类调阅,可以方便学校对试卷进行统一整理和使用。

  理学院今年初就在各系多系列课程中分类试点在线阅卷系统,本次院教学委员会与院工会一起邀请在线阅卷软件公司技术骨干,与老师们对在线阅卷试用感受及相关技术细节等一系列内容进行问题反馈和经验交流。各系主管教学的系主任、试点过电子阅卷的教师及对此感兴趣得教师共同参加了会议,多位教师表示在线阅卷是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高度融合的产物,切实便于阅卷、分析和统一管理,还可详细分析具体知识点学生掌握程度,对后续教学有明确的指导性,预期在未来的课程考核中更多借助信息技术来实现教学效果高效化更优化。(理学院/供图)

责任编辑:马文哲
分享到: 更多
标签: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