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旧版回顾

服务乡村振兴 | 云南省政府副秘书长黄云波考察我校精准扶贫与乡村振兴示范基地河边村

人发学院 2018年10月08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10月3日,云南省政府副秘书长、省扶贫办主任黄云波一行实地调研我校精准扶贫与乡村振兴示范基地河边村的脱贫工作。

黄云波曾多次调研河边村扶贫工作。在本次调研中,他希望进一步了解近一年来河边村扶贫取得的新成果,并对以中国农业大学、小云助贫中心等社会主体参与精准扶贫的经验进行深入考察。

 在实地查看了勐伴镇政府正在建设的河边停车场、贫困农户的改造房屋以及小云助贫中心支持建设完成的嵌入式客房,听取了当地党委政府领导及小云助贫工作人员的汇报后,黄云波充分肯定了一年来河边村的新变化;黄云波一行还在小云助贫办公室与西双版纳州副州长刘俊杰、勐腊县委书记崔云青、勐伴镇委书记罗普琪等领导,中国农业大学宋海燕老师,小云助贫中心项目人员王安然,河边村村民代表进行了工作交流。

座谈中,河边村村民分享了小云助贫中心进入村寨前后他们切身感受到的变化。他们十分感激小云助贫中心,纷纷表示在助贫中心的支持下,村民的发展意愿和动力明显增强;结合村民体验到的变化,我校宋海燕老师向黄云波一行汇报了中国农业大学的河边扶贫工作模式:工作人员长期驻点,深度调研农民在脱贫过程中的难点,动员各种社会资源来解决这些难点,搭建起村民发展的“梯子”,让这些村民能够有信心发展。

黄云波高度认可我校的扶贫模式和做法。他总结道,中国农业大学和小云助贫团队扎根基层,真正了解村民的需求,提供村民需要的技术,带着村民加油干,在日常生活中用言行影响着老百姓,值得政府学习借鉴。最后,黄云波还对河边村的扶贫工作提出了后续相关的工作建议。(人发学院供图)


责任编辑:周幸
分享到: 更多
标签: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