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旧版回顾

学生工作联席会研讨共青团工作

人发学院 2018年11月01日 报道 浏览次数:

  10月29日,2018年第7次校院学生工作联席会在西区人发学院CIAD楼召开。本次会议以“扎实推进团学工作改革”为主题,校党委副书记宁秋娅出席会议。会议由人发学院党委书记景发主持。

  宁秋娅首先对近期离开学生工作岗位的几位同志表达了衷心祝福,感谢他们为我校学生工作做出的贡献,并强调“学生工作是基础,立德树人是根本”,鼓励他们在新的岗位继续关心支持服务大学生成长成才。转岗的同志也表达了对团队的感谢,并表示无论在什么岗位,都会继续关心和支持学生工作。

  校团委副书记秦颖汇报了我校共青团工作改革整体情况。汇报从时代背景、改革进程、任务梳理、思考展望四个方面展开,按照团市委督导的评价清单,总结了我校共青团工作改革的成效以及不足之处,提出要响应党“改革永远在路上”的口号,努力将阶段性成果进一步转化为凝心聚力、立德树人的思想共识和行动自觉。

  生物学院党委书记史长丽、经管学院党委副书记尹金辉就“如何做好以党建带团建”进行主题发言,分别展示了学院的特色工作。生物学院通过构建“大思政平台”、设立“学生促进教学委员会”、发挥新媒体作用等一系列方法,不断提升学院团组织的战斗力和凝聚力,形成了系列品牌活动;经管学院以“学生党建工作委员会”为组织保障,以“党员学习小组、CEM党员之家”为两翼驱动,通过树立先进典型,搭建交流新平台,引导优秀团员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宁秋娅对我校共青团改革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她指出,学校领导十分关心团学工作,团学工作是学校党建工作的重要内容,更是立德树人的重要平台和抓手。各学院要把共青团工作纳入学院党政联席会的重要议事议程,配强配齐基层团干部,关心团干部的成长,全力支持共青团的改革,推动班团一体化、第二课堂成绩单在全校落地,并教育引导团学骨干严格自律、志存高远,彻底铲除“四化”现象。她倡导各学院要加强交流分享好的工作方法、工作经验和工作成果,推动学校团学工作再上新台阶。

  各院分管学生工作负责人,学工部、研工部、团委、就业创业办公室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人发学院/供图)


责任编辑:马文哲
分享到: 更多
标签: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