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旧版回顾

校工会举办后勤员工普法知识讲座

校工会 2018年11月01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10月31日下午,校工会邀请教代会权益维护与人事劳动争议调解工作委员会副主任、人发学院法律系李玉梅副教授,在东区主楼为来自后勤保障处饮食服务中心、校园服务中心、物业管理中心、水电暖中心、人力资源管理中心等一线员工做普法知识宣传讲座,校工会常务副主席张海涛出席并聆听。讲座由后勤保障处副处长、工会主席皇甫国胜主持。

  李玉梅以“生活中的法律”为主题,围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农村土地法律制度、消费者权益保护等三个方面,结合我国当前的法制现状、日常工作生活当中的实际案例进行了宣讲,并回答了相关法律问题的提问。讲座从基本法律知识到实际案例分析,深入浅出、通俗易懂,答疑解惑、简单实用,给在场的员工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举办后勤员工普法知识讲座,旨在通过这种形式,使后勤员工学法、懂法、守法、用法,提升法律意识,增强法制观念,用法律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提高员工的获得感,更好地为建设文明校园做出新贡献。

  今年,校工会按照北京市总工会对维护教职工合法权益方面提出的要求,在人发学院的支持下,利用学校现有资源,计划设立学校教职工法律咨询服务中心,为在工作和生活中遇到法律问题的教职工提供帮助。


责任编辑:马文哲
分享到: 更多
标签: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