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旧版回顾

聚焦乡村振兴政策话语与国家传播 第二届“三农”传播论坛在中国农大举办

中国教育新闻网 2018年11月14日 报道 浏览次数:

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项佳楚)11月10日,第二届“三农”传播高端论坛在中国农业大学举办。来自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华中农业大学、塔里木大学等高校及相关研究机构的“三农”传播研究专家、学者百余人,齐聚农大西区,聚焦乡村振兴中政策话语与国家传播主题,展开了交流与研讨。

中国农业大学党委副书记宁秋娅在致辞中指出,“中国农业大学是一所百年老校,在中国农业学术研究和人才培养方面始终发挥重要的作用。国富民殷、强农为本,解民生之多艰、育天下之英才,是我校百年不变的追求,在‘三农’传播领域培养优秀人才,产出有影响的学术研究成果同样是中国农业大学双一流建设的题中应有之义,乡村振兴战略的部署与全国推进为‘三农’传播的研究与实践提出了诸多新的问题与挑战,也提供了更广阔的舞台和发展的空间,中国农业大学愿意为此做出努力,也支持通过学术交流等多种方式搭建‘三农’传播多方合作的平台,共同投身中国乡村振兴的伟大实践。”

中国教育电视台总编辑、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副主席、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新闻传播学学科评议组召集人胡正荣,农业农村部办公厅新闻宣传处处长李庆海,全球修辞学会会长、北京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教授陈汝东等分别在大会上作了致辞发言,并预祝本届论坛圆满召开。

此外,论坛就“乡村振兴战略背景下的城市与乡村”、“新传播技术条件下的乡土文化变迁”、“发展传播学研究的中国问题与思考”、“中国‘三农’传播研究四十年回眸”等议题展开了充分交流和思想碰撞。

本届论坛由全国修辞学会、国家传播学会、农村话语研究会主办,中国农业大学人文与发展学院(媒体传播系)承办,塔里木大学人文学院(媒体传播系)协办。

中国教育新闻网2018年11月12日报道

责任编辑:刘铮
分享到: 更多
标签: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