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我校研究生院代表参加东部地区农林学科研究生教育2018年学术研讨会

研究生院 2018年11月20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11月16-18日,东部地区农林学科研究生教育2018年学术研讨会在黑龙江省大庆市召开。会议由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农林学科工作委员会主办,东部地区农林学科研究生教育协作组组长单位南京农业大学、副组长单位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共同承办。国务院学位办正处级调研员欧百钢博士应邀出席会议并做专题报告。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农林学科工作委员会秘书长、我校研究生工作部部长、研究生院副院长郭鑫教授出席会议并致辞。研究生院学位办曲丽华老师参加会议。

  来自中国农业大学、南京农业大学、中国海洋大学、东北林业大学、山东农业大学、吉林农业大学、福建农林大学、延边大学等19所东部地区涉农、林、水产高校的60余名研究生教育工作者参加了会议。

  会议主题为“深化改革,提升质量”,围绕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改革形势、农科博士拔尖创新人才培养实践、研究生教育改革与实践、学科建设等重要问题设立了7个专题报告,与会人员就报告内容进行了充分讨论和交流。

  会议还开展了优秀论文评选工作,经专家组评审并对投稿论文重复率进行检测,共评选出一等奖论文2篇、二等奖论文6篇。其中由我校研究生院学位办曲丽华等撰写的论文《博士研究生学位论文质量现状及提升措施研究——以中国农业大学为例》荣获优秀论文一等奖。(研究生院 供图)


责任编辑:马文哲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