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学校党校举行2018年教职工入党积极分子等系列培训

党校 2018年11月20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为把好党员“入口关”,确保发展党员质量,近期,学校党校对教职工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和预备党员陆续开展了分类培训。学校40名教职工入党积极分子、41名发展对象、22名预备党员参加此次培训。

培训班采用线上网络培训和线下培训相结合、集中授课和分班讲授相结合的方式,为参与培训的教职工带来了生动、深刻的理论及实践教育:

11月1日,教职工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发展对象培训班、预备党员培训班在东校区主楼四层报告厅集体开班。组织部副部长周进介绍了培训班的内容安排和具体要求。党委研究室主任赵竹村在集体培训中进行了《党章》修订解读和《共产党宣言》导读,以《党章是根本法、“百宝囊”和“健身器”》为主题,从为什么学、学什么、怎么学三个层面与学员们谈学党章、用党章;从《共产党宣言》的地位和作用谈起,提出希望学员们能够将《宣言》中的知识转化为信仰。

11月8日至9日,针对不同类别学员,党委研究室主任赵竹村、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齐爱兰、纪委(监察处)副处长陈旭等分别讲解了政党制度及党的历史、《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11月14日,学校党校组织学员到李大钊故居进行了现场教学,通过参观陈列和《李大钊在1920—1924》专题展厅,鼓舞学员们从李大钊先生的人生历程与革命实践中感受、继承并发扬李大钊同志崇高的共产主义精神与爱国情怀。

据悉,随后学校党校将继续对教职工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和预备党员进行一系列教育培训,包括集中理论学习、阅读文献、网络学习等。(周幸摄影 党校 供图)


责任编辑:周幸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