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孙其信到新图书馆工地检查工作并现场办公

欧阳永志 2018年11月21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1121日上午,校长孙其信带队前往新图书馆施工工地检查工作,听取新图书馆建设情况汇报,对新图书馆装修采购、景观设计等提出要求,强调要精益求精做好精装,保质保量如期完工。

孙其信一行先后检查了新图书馆前广场、新图书馆内部设计装修的施工情况,对新图书馆功能分区、结构布局、精装设计、施工进度等进行深入了解。

新图书馆前广场是目前我校面积最大的一块广场,孙其信提出,广场景观设计一定要体现出农大的元素、农大的特色、农大的文化,同时还要兼顾到师生们的日常活动,让大家一进入广场,就能感受到浓郁的农大风、浓郁的文化氛围。

走进新图书馆,装修施工工作正在紧张有序的进行。孙其信逐层查看了功能布局及装修情况,详细询问施工进度安排。在三层的阅读区,他还试坐体验了一下由同学们投票选出的座椅,要求图书馆在采购座椅等家具时要以舒适美观为原则,为师生阅读提供更好的体验。他还对阅读区的色调布置、家具摆设等提出了建议。

在随后召开的现场办公会上,基建处、财务处、图书馆、审计处、国资处等部门负责人分别汇报了图书馆当前配套工程施工和家具采购情况。

孙其信指出,新图书馆是学校近年来最大的标志性工程,也是党中央亲自关心、关怀下的一项大工程,也标志着学校图书情报学建设的一个新起点。他强调,学校对新图书馆建设高度重视,必须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本着对广大师生高度负责的态度把这一工程建设好、管理好、把作用发挥好。

孙其信对新图书馆后续的装修设计提出要求。他提出,新图书馆是广大师生翘首以盼、倍感振奋的大工程,也是学校最大的公共建筑,在精装的细节上一定要做到精益求精,装修设计要更加有特色、有现代感,既要能体现出当代大学发展的文化,也要满足师生多元化的需求。他要求,各部门工作一定要到位,责任到位,抓落实到位。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加快推进相关工作,确保新图书馆早日投入使用。他还代表学校对施工方、监理方的工作表示感谢,并要求他们在确保质量安全,始终绷紧安全红线,科学施工、安全施工、文明施工,保证质量,为学校打造高质量、高水平的建筑物。

党委常委、党政办公室主任李培景,财务处处长张树彦、基建处处长汪九林、审计处处长刘罡、图书馆党总支书记孙德昊、国资处副处长张立英、基建处副处长韩丰,以及施工方、监理方负责人参加了现场办公会。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