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哈萨克斯坦农业部副部长伊萨耶娃来我校访问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2018年11月24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1123日下午,哈萨克斯坦农业部副部长伊萨耶娃、西哈萨克斯坦农业技术大学校长纳米托夫等一行访问我校,校长孙其信会见了客人。双方就开展农业科技教育合作进行了探讨。

孙其信代表学校对伊萨耶娃副部长一行致以热烈欢迎。他表示,今年是习总书记提出“一带一路”倡议5周年,“一带一路”合作造福了沿线各国人民。他曾两次访问哈萨克斯坦,深感中哈在农业领域的合作前景广阔。他指出,中国农业大学非常支持与哈高校开展在教师、学生和科研等各层面的交流与合作,希望两校能够积极探讨和开拓实质性合作项目。

伊萨耶娃副部长表示很高兴能够再次见到孙校长,希望通过这次访问探讨哈萨克斯坦与中国农业大学在农业领域的合作。她表示,中国是哈萨克斯坦友好邻邦、亲密朋友和战略伙伴,“一带一路”倡议以来,两国在贸易、投资、产能、农业、能源等各领域成果丰硕。她希望哈萨克斯坦能够和中国农业大学在农业科技和教育领域深化合作。西哈萨克斯坦农业技术大学是哈萨克斯坦重点支持的农业高校,期待两校能够凝聚共识,合作共赢。

纳米托夫校长表示,中国农业大学是拥有百年历史的世界顶尖涉农高校,在兽医、畜牧和食品安全等方面学科优势显著。希望两校能够制订合作框架,签署合作备忘录,在师生互换、联合科研、学术交流等层面开展合作,并在两国政府相关部门的支持下共建农产品质量与安全检测中心,以帮助哈萨克斯坦向中国出口更为优质的农产品。他还邀请孙其信访问西哈萨克斯坦农业技术大学,实地调研学校情况并深入探讨未来合作领域。

当天中午,副校长龚元石也会见了伊萨耶娃副部长一行,介绍了学校历史、发展现状及优势学科,并期待两校在未来开展合作。

哈萨克斯坦兽医研究所所长萨塔诺夫、哈萨克斯坦兽医实验室国际处主任阿米娜,我校国际处处长冯伟哲、动科学院党委副书记曹志军、工学院教授杨增玲等参加了会见。 (学生记者:杜寇/摄影)

 

 

 

责任编辑:欧阳永志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