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第五届“助学•筑梦•铸人”主题宣传活动大会在我校举行 我校连续第五年获得组织奖

周幸 学生记者 李倩 2018年11月26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11月21日,由教育部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中国银行和中国青年报社联合主办,我校承办的第五届“助学•筑梦•铸人”主题宣传活动总结大会在学校曾宪梓报告厅举行。

教育部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主任田祖荫,副主任马建斌,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教育与网络处处长吕志国,中国青年报社党委副书记、社长刘健,中国银行个人金融部首席产品经理刘旭光,我校党委副书记宁秋娅出席活动。活动开始前,宁秋娅与上述领导、嘉宾进行了会见。

宁秋娅代表学校在总结大会上致辞,欢迎各位领导、嘉宾,师生、媒体的到来,并对长期以来支持学校发展的各位领导、兄弟院校及社会各界表示感谢。她说,近年来教育部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与时俱进,不断提高,已经建立起覆盖学前教育到研究生教育的具有中国特色的学生资助政策体系。我校历来高度重视学生资助工作,并在教育部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关心指导下,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建立形成了包括经济资助、学业资助、就业资助和精神资助的四资模式,实现了“不让一个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的而失学”的庄严承诺。宁秋娅表示,今后,学校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全面贯彻落实十九大和全国思政会高教会议精神,进一步提高站位,解放思想,开拓创新,在双一流建设中,把“助学•筑梦•铸人”融入教育全过程,让更多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在党和国家资助政策阳光哺育下,健康快乐的成长,成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德智体美劳的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刘旭光代表中国银行祝贺大会的顺利举办,并表示中国银行将继续在教育部的指导下加大资助力度,与广大高校密切合作,提升资助育人的水平,为广大师生打造阳光规范的校园环境,助力当代大学生正确的人生观、金融观和价值观;刘健代表活动组委会带领大家回顾了今年的活动组织概况:在过去五年里,“助学•筑梦•铸人“活动在全国范围内开展,收到上万份优秀作品,得到广泛好评,他表示,今后中国青年报社也将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宣传国家资助政策,为全国的青年学子成才成长服务;马建斌宣读获奖名单,并对获奖的多所高校师生和单位表示衷心祝贺。

获奖学生代表哈尔冰工业大学学生廖科俊,获奖教师代表北京理工大学教师孙西艳,组织获奖代表福建学生资助中心主任张春生,中国银行长安路支行个贷中心主任王舒可分享了他们在资助过程中的感人故事。

会上,与会领导嘉宾还为获奖师生、组织颁发证书。

田祖荫在总结中代表资助管理中心向获奖师生及组织学校表示热烈祝贺,对社会各界关心参与资助工作的单位个人表示感谢。他指出,党和国家永远是经济困难学生的坚强后盾,一直为我们实现梦想保驾护航;他强调,每一位受助者都可以成为助人者。所有的大学生都可以用自己的方式传递资助之爱;他号召同学们成为学生资助志愿者,让更多的人知晓国家助学资助政策,不让一个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田祖荫表示,中国已经进入了新时代,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同学们要用奋斗的青春共筑中国梦。习近平在十九大报告的最后提到,青年新则国家新,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他举出受助的品学兼优的好典型,激励同学们向他们学习。最后,他还对同学们表达了美好祝愿,希望同学们用自己努力,共同见证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来自包括我校在内的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北京交通大学等七所高校近500名师生代表,90多位全国高校获奖师生代表、40多家媒体参加了活动。

另悉,在第五届“助学•筑梦•铸人”活动中,我校获得活动组织奖,我校学生动物医学院段罗艳同学获得征文优秀二等奖,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王蕾同学获得音频优秀奖。自活动于2013年举办以来,我校连续五年获得组织奖,近10名同学获得各类奖项。(周幸 学生记者 许琪 杨景文 周奕\摄影)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