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马院原创微视频获教育部第二届“我心中的思政课”高校大学生微电影展示活动二等奖

马克思主义学院 2018年11月26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近日,由教育部高校思政课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的第二届“我心中的思政课”全国高校大学生微电影展示活动结果揭晓,由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主创、校团委监制的作品《稼穑缘 思政情 振兴梦》喜获二等奖。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兼副院长李桂华、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会主席周子力参加了11月24日举办的颁奖典礼。

此次微电影展示活动是在教育部社科司指导下开展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学习领航计划系列主题活动之一,以“我心中的思政课”为主题,主要展现学生心中理想的思政课,呈现思政课学习过程中的精彩故事。本次展示活动共收到236部参赛作品,经大学生评委初审和专家评委复评两个阶段,共评选出特等奖5部,一等奖10部,二等奖20部,三等奖30部,优秀奖171部,单项奖4名,组织奖3名。我校参赛作品经过北京市教育工作委员会组织评选后被推送到教育部参赛,并荣获二等奖。

影片《稼穑缘 思政情 振兴梦》以农大校园和玉米试验田为主要拍摄地,结合农大自身特色讲述了一位农学大一新生由初入大学校园对生活和学业迷茫,到在思修课老师的引导以及在社会实践的锻炼中不断成长,逐渐树立正确世界观、价值观、人生观的故事。展现了新时代青年大学生,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自觉承担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使命,从实际出发找准自身定位,为乡村振兴奉献青春的决心。

责任编辑:郝琦伟
分享到:
标签:教育部 大学生微电影 二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