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资环学院召开全面从严治党会议 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资环学院 2018年11月26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11月21日,资环学院党委于资环楼5-219报告厅召开会议,传达贯彻学校全面从严治党会议精神,邀请人文与发展学院法律系副教授李玉梅为党员讲解《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潘志华主持,全体教工党员参加会议。

  潘志华首先传达了学校全面从严治党会议精神,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姜沛民书记的讲话精神,要求全体党员准确理解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希望各位教工党员认真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条例》,真正把该条例贯穿于日常管理中,强化立规矩、抓落实、重执行的常态效应。

  李玉梅老师为全体党员梳理了从中共一大、二大至改革开放后关于“党章中的纪律”相关规定,针对《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规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六大类纪律进行了详细解读,强调了高校中易发生问题的风险点。

  修订后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于2018年10月1日起正式施行,通过此次学习,使党员守纪律、明规矩、知敬畏,进一步筑牢纪律防线,在工作与生活中,切实维护党章和其他党内法规的权威性、严肃性,营造了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资环学院 供图)


责任编辑:马文哲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