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校关工委召开学习工作会

离退休工作处 2018年11月28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近日,校关工委在西区肉牛研究中心会议室召开学习工作会。校党委常务副书记张东军出席。

关工委主任唐运新主持会议,他总结了学校关工委2018年的主要工作。2018年关工委主要围绕学习十九大精神和北京市50号文关工委工作规程,配合学校育德树人中心工作,抓重点,做实事。18次到学院二级关工委参与基层建设;到圆明园三八烈士陵园烈士碑前上党课,主题活动荣获北京市教育系统关工委优秀主题教育活动一等奖;上半年还为组织部提供25位特约组织员名单,参与与新党员谈话、参加学生党支部活动、与学生党员和积极分子谈心等活动;组织院士、杰出校友回母校做报告;组织老同志参观昌平农业嘉年华和国家博物馆改革开放40年展览。唐运新介绍,下一步根据北京市50号文关工委工作规程,结合学校实际情况修改关工委工作规程,明确方法任务和方向,更好的推进关工委工作,另各院系关工委做好换届改选工作。

关工委秘书长葛树林传达了全国教育大会讲话精神,重温了习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内容,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语教育发展道路,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教育改革发展的“九个坚持”和立德树人“六个下功夫”。我们通过学习报告,充分认识全国教育大会的重大意义,领会讲话精神的科学内涵和精神实质,明确今后工作的方向和目标。

张东军代表学校对关工委老同志表示衷心感谢,对关工委2018年的工作成绩给与充分肯定,对2019年工作提出期望。他说,我校把2018年确定为“党建质量年”,以“五建五提升”推进五项工程的形式背景、工作总抓手、工作思路和具体措施。通过“建立健全制度体系提升政治功能,建立健全组织体系提升组织力,建立完善工作机制提升工作实效,建好党务工作队伍提升队伍素质,创建党员活动品牌提升组织活力”的“五建五提升” 党建工作体系,不断促进思想建设工程、“双一流”建设工程、人才强校工程、内部治理工程、发展保障工程“五项工程”。 新时代、新使命、新作为,要加强战略谋划,提升整体质量,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这些工作都有关工委老同志参加和支持。

最后,与会关工委成员分别作了发言,提出意见和建议。

会后与会人员一起参观了学校饲料博物馆,了解中国饲料生产的发展及产业化、机械化进程。


责任编辑:马文哲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