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水院组织全院教职工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水院 2018年11月30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11月28日下午,学院党委组织新一期教职工集中理论学习会,邀请我校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车雷副教授讲解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涛出席会议并讲话。水院分党委副书记华博主持会议。

  王涛指出,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全院党员同志要充分认识《条例》修订的重大意义,认真遵守《条例》规定,增强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提高贯彻“落到实处”的自觉性,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中央的要求和部署上来。王涛强调,广大教职工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以全面从严治党的精神推进“立德树人”融入到学院事业发展的各领域各环节当中。

  车雷围绕《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修订的历史背景,新、旧条例的变化及六大纪律内涵,对修订的意义、特点及作用作了介绍,从“一个思想、两个坚决维护、三个重点、四个意识和四种形态、五处纪法衔接、六个从严、七个有之、八种典型违纪行为”等八大方面作了深入细致的阐述和解读,提出了坚定理想信念、站稳政治立场、严格自律、履行管党治党责任、干好工作等方面的要求,报告内容全面、重点突出,同时结合警示深刻的案例,使在座的教职工深受启发和教育。

  据介绍,学院党委通过组织党委理论中心组扩大会议、师生党支部书记座谈会、主题党日活动等形式专题学习贯彻学校全面从严治党会议精神,提醒全体党员要讲政治守规矩,结合“两学一做”常态化学习教育,从讲政治的高度抓好党建工作,为学院又好又快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水院院长严海军,副院长杜太生、李云开、王朝元等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了学习。(水院 供图)


责任编辑:马文哲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