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我校研究生党支部获北京高校红色“1+1”示范活动一等奖

研工部 2018年11月30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11月28日,2018年北京高校红色“1+1”示范展示评审会在京举行。我校农学院种子科学与技术-生物质工程研究生联合党支部同怀柔区琉璃庙镇梁根村党支部开展的红色“1+1”活动在同4000余个北京市各高校共建党支部的角逐中,通过初审、复审、视频展示和答辩环节,最终以优异成绩荣获示范活动一等奖。

2004年,我校农学院博士生党支部与北京市密云县率先发起了红色“1+1”科技行动,2006年,在总结我校红色“1+1”科技行动成功经验的基础上,北京市委组织部、教育工委、农村工委三部委联合开始在首都高校中积极推动红色“1+1”活动。十多年来,我校红色“1+1”活动在服务“三农”过程中不断实践和探索高校基层学生党组织党建创新和高校师生服务社会新模式。

在今年的活动中,我校共64个学生党支部,包括38个研究生党支部和26个本科生党支部参与共建立项,1200余名师生党员参与其中。农学院种子科学与技术-生物质工程研究生联合党支部此次开展的活动以“聚力乡村振兴、共建美丽乡村、培养‘一懂两爱三有’农科学子”为理念,融合学科专业、党性教育和青年培养,将活动的思想高度和共建实效深度融合,充分发挥农学专业优势,在农学院挂职琉璃庙镇的谭伟明副教授以及教工支部陈源泉、王小芬、董学会等老师的悉心指导下,围绕美丽乡村建设、绿色农业发展、乡村旅游发展和农业种植等内容,开展科普宣讲、志愿服务及技术指导活动,促进了高校、社会资源与当地农业发展的精准对接。

通过共建,党支部帮助梁根村打造的特色农产品黑木耳顺利获得经权威部门检测的木耳质量检查报告;为合作社设计了两款黑木耳产品包装,拍摄制作了木耳农事采摘和木耳原生态培植宣传短片,并联系校友协助黑木耳入驻电商销售平台;支部成员根据村民实际需求,联系核桃嫁接专家促进当地核桃嫁接技术提升,实现当地核桃高接换优嫁接技术落地;整合企业和高校资源申请到专项资金35万元;实现我校“科技小院”落户梁根村,为今后核桃楸子树高接换优食用核桃树技术在琉璃庙镇乃至怀柔区推广提供可借鉴的经验。


责任编辑:潘彩清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