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旧版回顾

学校召开学生干部作风建设座谈会

校团委 2018年11月05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为帮助学生干部树立积极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进一步强化他们的作风建设,更好地打造一支干净纯粹、理想坚定、朝气蓬勃,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学生干部队伍。10月31日下午,学校以“新时代学生干部的信仰与追求”为主题召开学生干部作风建设座谈会。校党委副书记宁秋娅出席会议并与学生干部代表进行交流。

会上,宁秋娅结合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六个下功夫”的要求,以及近期网上关于学生会干部作风问题的负面报道,引导大家思考如何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和价值观,强化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理念,彻底摒弃和消除个别学生中的“官僚化”倾向。她要求全体学生干部,一要坚定理想信念,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二要锤炼意志品质,从身边小事入手加强作风建设,在思想上形成组织凝聚力;三要增强能力才干,掌握沟通与表达的技巧,不断提升组织力、领导力;四要保持奋斗精神,争做榜样标杆,努力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校学生会主席杨雁泽、校研究生会主席鲁晴辉、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会主席周子力等先后就学生干部作风建设问题表达了自己的心得体会。他们表示,作为一名学生干部,要将个人信仰追求与国家发展需要紧密结合,坚定理想信念、怀揣家国情怀、拓宽心胸视野、提高能力水平、务实自律创新,真正做到从同学中来、到同学中去,努力成为学风和校风建设中的楷模、学校与同学之前的桥梁纽带、学校思政教育工作的得力助手、实现中国梦的生力军。

会议由校团委副书记秦颖主持,校学生会和研究生会主席团、常代会主任团以及学院学生会、研究生会主席代表参加了本次座谈会。

责任编辑:郝琦伟
分享到: 更多
标签:学生干部 作风建设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