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旧版回顾

我校青年教师参加科技文化创新学习实践活动

党委教师工作部 2018年11月06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11月1日下午,我校青年教师前往北京市中间艺术区、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展示中心参观学习,了解我国科技创新与文化创新成果。此次活动与北京语言大学、北京林业大学和中央民族大学共同开展,4所高校近70人参与。

中间艺术区坐落于北京市海淀区杏石口路,由剧场、美术馆、艺术家工坊、艺术中心等组成的文化场馆群,是中关村国家创新平台中海淀文化创意大道的龙头项目。艺术区的工作人员向老师们讲解了各个场馆的基本情况,艺术区的场馆设计是从国际视角的审美出发,同时立足本土。

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展示中心位于海淀公园北部,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是中国高科技产业中心,是我国第一个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在这里,老师们认真聆听了讲解员关于示范区的发展历程,以及包括新型纳米材料、无人驾驶汽车、人脸识别技术、液态金属3D打印、神经外科手术机器人在内的多个创新成果的讲解。

活动结束后,老师们反映,活动让大家对艺术文化有了更深刻的了解,更重要是充分认识到科技创新的重要意义和最新成果,也让大家思考:在新时代,如何在自己的岗位上努力奋斗,为国家发展贡献力量,在新时代建功立业。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教师曹佐燕说,当前科技文化创新发展迅速,振奋精神,鼓舞干劲,他也会将所见所闻作为思政课的生动教材,鼓励同学们树立爱国情怀,发扬奋斗精神。

此次实践活动由教师工作部组织,是北京市教工委开展的2018北京高校教师“城乡体验日”的系列社会实践活动之一。(高菲 孙发超/摄影

分享到: 更多
标签: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