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旧版回顾

我校在2018年首都高校排球联赛中获得女子亚军、男子第七的佳绩

体艺部 2018年11月06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10月28日,首都高校2018年排球联赛(乙组)在传媒新体育馆落下帷幕。我校杜欣、陈彩香两位教练带领的男女排队伍,在联赛的乙组比赛中分别取得第七名和第二名,创下首都高校室内排球联赛中的最好成绩。

  首都高校排球联赛(乙组)是为普通大学生组别设置的赛事。本次比赛北京高校男队有27支队伍,女队有25支队伍参赛。男女各分为8个小组,每组前两名出线,十六强赛后采取交叉淘汰制,最终决出冠军。

  小组赛中,女排首战对阵中国地质大学,两局均以25:8赢得首胜。凭借首胜绝对优势,我校女排以小组第一出线。男排首场对阵北科大男排,我校在决胜局对方先拿到赛点的情况下,以稳定发挥、顽强心态,17:15艰难赢下首战。接着又以2:0轻松战胜人大男排,同样以小组第一出线。进入淘汰赛阶段,女排对阵北京科技大学,凭借队员团结不放弃以及教练及时的技术指导,2:0拿下比赛;男排对阵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以25:23逆转赢下首局,但因自身失误增多输掉了第二局,在决胜局重整旗鼓,以15:7大比分优势拿下比赛,双双晋入八强。

  随后,两支队伍在四分之一决赛中再遇强手:女排对战球风相克的老对手北京大学女队,男排则面对传统强校北京联合大学。赛前,两队均为比赛做了充足的准备,教练分别为大家分析了对手的特点并针对性安排战术策略。女排队员在首局再次上演强势逆转,最终2:0战胜北大晋级半决赛;而男排与对手苦战至决胜局,无缘半决赛,后又不敌北京语言大学,最终获得第七名。

  半决赛阶段,女排对阵中央民族大学,在不慎丢掉首局之后,迅速调整心态,连扳两局,挺进决赛,这是我校18年来第一次打入女排决赛。决赛中,女排对阵传统强队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队员们拼劲全力,但在主力队员意外受伤的情况下,无法应对对方多点的强势进攻,最终不敌对手,获得本次比赛亚军,这也创造了我校女排历史最好成绩。  

  我校男女教练员及队员名单

  男女排领队:丁峰

  男排教练员:杜欣

  队员:林学吉 于佳民(水院) 刘恩宏 姜建军 王超 路其修 唐卫迪 农立现(工院) 陈厚沣 刘祎迪 孔瀚宇(食院) 姜雨林 汤晟(农院) 何龙 陈若晨(动科) 阿合买提·司马义(动医) 徐诗纯(经管)

  女排教练员:陈彩香

  队员:吴梦婷 姜凯睿 朱涔铭 钟辰辰 李晨晨 牟瑶(食院) 韩梓纯 蒋燕(人发) 李淏泉 徐欣莹 张兰欣(资环) 卞悦(植保) 冯谢安(生院) 姚蒙蒙(动科) 雷丽琳(水院) 徐嘉 顾佳琰(经管) 孙斐凡(烟台)


责任编辑:马文哲
分享到: 更多
标签: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