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旧版回顾

龚元石带队赴动科学院调研

动科学院 2018年11月06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11月5日下午,副校长龚元石带队赴动科学院调研,针对草学学科发展,杰出青年科学家培养以及教育国际化等方面听取学院有关工作汇报,并与院领导班子成员、教师代表进行深入交流。

动科学院副院长、草学学科建设委员会主任张英俊首先从草学学科的发展历史、师资力量、科研水平、学生培养和未来前景进行了全面汇报;院长呙于明也系统分析了草学学科目前发展的优势和不足。呙于明还以学院实施“青年英才培育计划”、创立“人才发展基金”为例,就青年人才的培养经验进行了汇报,并从“派出去”和“请进来”两个方面汇报了学院学生出国交流深造情况、兼职外籍教授聘任情况和邀请国外学生来校实习等情况。与会教师代表也结合自身经历,就青年学者的发展、牛精英计划、学生国际化交流等方面表达了自己的看法。

发展规划处处长曲瑛德,科研院常务副院长田见晖,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冯伟哲,本科生院教学运行处处长林涵就相关问题和与会人员进行了交流。

龚元石对动科学院在草学学科发展、青年人才培养和学生国际化培养等方面的工作和成绩予以充分肯定。他表示,学校一直重视草学科的建设与发展,建议学院应进一步对接国家产业和人才需求,积极寻求促进学科发展的有效途径和平台,尽快将草学学科的发展提请学校学术委员会研究讨论。龚元石建议学院继续加强青年人才培养,积极拓展学生国际交流的深度和广度,将“一带一路”地区纳入到国际化交流中,实现学生发展和国家战略的紧密结合。

龚元石表示,此次座谈会举行带给了大家很多收获和启发,在未来的工作中,学院要进一步解放思想,要有紧迫感和危机感,围绕人才培养的中心工作,推动学科的发展与建设;同时应具有前瞻眼光,不断培育新的发展增长点,为学校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积极贡献力量。

动科学院党委书记周旭峰,副院长邹东云,草业科学系主任毛培胜,动物遗传育种与繁殖系副主任刘剑锋,院长助理曹志军及教师代表张万军等参加了会议。


责任编辑:潘彩清
分享到: 更多
标签: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