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旧版回顾

中阿园艺蔬菜培训班开班

园艺学院 2018年11月07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今年7月,校党委书记姜沛民率团出访阿尔巴尼亚,与地拉那农业大学合作建立了中阿农业科技创新中心。11月5日,作为中阿农业科技创新中心组织的首个合作项目,中阿园艺蔬菜培训班在地拉那农业大学开班。驻阿尔巴尼亚大使馆大使姜瑜及参赞连钢、阿总理府“百村计划”国家协调员马加利蒂、地拉那农业大学副校长凯佐,以及我校园艺学院蔬菜学系系主任沈火林教授、副系主任高丽红教授等出席开班仪式并致辞。

  姜瑜表示,农业是中阿务实合作的重点领域和优先方向。在“一带一路”建设和“16+1合作”引领下,中阿农业合作扎实推进。中国农业大学是中国农业高等院校的领军者,地拉那农业大学是阿综合实力最强的农业院校。“中阿农业科技创新中心”的成立,标志着中阿农业合作又迈出了坚实一步。本次园艺蔬菜培训班是该中心组织的首个合作项目,也是中方响应阿政府“百村计划”倡议的具体行动。

  沈火林表示,中阿友谊宛如种子根植两国人民心中,在“一带一路”建设中开花结果。改革开放以来,中国蔬菜产业快速发展,在强大的科技和产业政策支撑下,实现了从“有什么吃什么”向“想吃什么有什么”的转变。他说,受学校和学院委托,为本次培训班带来了《蔬菜栽培》、《蔬菜育种》等精品培训材料,希望将中国的经验积累、技术储备与阿国优越的种植环境相结合,促进阿蔬菜产业更快更好发展。

  来自阿全国各大区、市30多名园艺蔬菜技术人员参加培训。学员们表示,与中国农业大学专家切磋农业技术是一次全新的有益探讨,为阿农业技术人员学习先进科技提供良好机会。要将所学所悟运用于农业实践,为日后蔬菜增产、菜农增收打下良好基础,为阿农村经济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潘彩清
分享到: 更多
标签: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