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旧版回顾

国际学院召开“曲周精神”专题学习会

国际学院 2018年11月08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 11月8日上午,国际学院党委深入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召开“曲周精神”专题学习会。宣传部常委副部长王勇作为国际学院党支部工作联系人参加学习交流。专题学习会由国际学院党委书记陈明海主持。

学习会上,王勇结合参加曲周实验站建站45周年暨学校农业绿色发展示范区启动仪式的经历,简要交流了对于学校扎根河北曲周45年服务乡村振兴历程与“曲周精神”的学习体会。他还介绍了学校近期学习、弘扬“曲周精神”的相关工作安排,就进一步立足本职岗位、传承“曲周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与大家共勉。

陈明海在学习交流中强调,一代代新老农大人在曲周的无私奉献是学校一百多年来践行“解民生之多艰、育天下之英才”办学理念的光辉典范,“责任 奉献 科学 为民”的“曲周精神”深刻诠释了学校百年来沉淀的精神文化传统。他要求国院师生深入了解、学习“曲周精神”内涵,在教学、科研、育人等实践中传承好、发扬好“曲周精神”。

青年教师柴利表示:“曲周实验站这场历经了45年的接力赛,是对‘ 解民生之多艰,育天下之英才’最好的诠释。从实验室步入田间,农大人将自己变成农民,用自己的双手双脚填平了理论与实践的鸿沟,也为我们今后的教学科研工作树立了完美的标杆。”

本科生党支部书记张雪筠也深受鼓舞:“作为一名学生党支部书记,我应该结合国际学院实际的工作学习情况来带领党员同学们学习曲周精神,不论是农业技术的发展还是国际关系的拓宽,前辈的精神永远值得我们学习,我们要把这种勇于拼搏、不惧艰辛的正能量传承下去。”

 国际学院副院长许廷武,助理院长杨子华,全体教职工及学生党员代表参加了学习交流。

据悉,国际学院党委将组织教职工、学生党员、学生骨干广泛开展学习“曲周精神”活动,并在班级、团支部中组织开展主题学习教育活动。(国际学院 供图


责任编辑:刘铮
分享到: 更多
标签: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