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旧版回顾

姜沛民孙其信与管理服务机构、直属机构新一届处级干部集体谈话

欧阳永志 2018年11月08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117日下午,学校召开管理服务机构、直属机构新一届处级干部集体谈话会,党委书记姜沛民、校长孙其信出席并对干部们提出希望和要求。党委常务副书记张东军主持会议。

张东军介绍了学校管理服务机构、直属机构新一届处级干部选拔聘任情况。新一届处级干部共有101人,其中正处级干部41、副处级干部60人。在此次聘任中,正处级留任11人、转任19人、提任11人;副处级留任32人、转任28人;学校学院交流的处级干部有9人,其中转到学院的有3人、学院转出的有6人。

孙其信对上一届处级干部们的工作给予肯定,勉励新一届处级干部们要以新的精神面貌、新的担当作为、新的工作作风,努力为学校新发展阶段做出新贡献、新成效。孙其信对新一届管理服务机构、直属机构的处级干部提出了8点要求:一是必须勇担改革发展的重任。当前学校发展进入关键时期,必须要有担当的意识、担当的能力和担当的决心;二是必须坚持解放思想、改革创新。思想不解放,就没有办法推进改革创新的新局面;三是必须树立扎实的工作作风。作风是一个学校校风的表现,要充分认识到树立扎实工作作风的紧迫性和必要性;四是必须坚持以师生为本,坚决纠正官僚主义和形式主义作风。全体干部要多倾听群众的呼声,多解决群众的问题;五是必须清正无私,堂堂正正做人,干干净净做事。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都必须以学校的事业为先,全心全意地为学校的改革发展服务;六是必须加强学习和研究,来破解发展的难题。必须要严肃认真地正视和解决能力不足、本领恐慌等问题;七是必须严格执行规矩,拒绝不作为、更要拒绝乱作为。规矩是红线,任何人都触碰不得;八是干部必须要有大气魄、大视野,坚持高标准要求自己、高标准对待工作。谋发展、干事业要用一流的标准来衡量,在改革新举措上要有大气魄、大视野。

姜沛民对上一届管理服务机构、直属机构处级干部的工作给予肯定,对新一届干部工作提出了新要求。他强调,首先要讲政治,不断加强政治学习,明确政治方向,守住政治纪律,强化政治担当。要结合国家的发展战略需求,从国家的发展思考问题,寻找我们发展的机遇;二是要加强学习,包括学习国家的最新政策、学习兄弟高校发展的好的经验;三是要有责任担当。我们不仅仅要巩固目前的发展成果,还要引领未来现代农业的发展,我们必须要做改革的一代、必须要做创新的一代,必须以学校“5+1”工程为统领,以改革的精神发展的精神集中破解学校发展的难题;四是严守规矩,政治规矩、财务规矩、决策程序都要遵守,每个人都要习惯在程序当中找到自己的位置做事,不能也不允许超越这些程序和规矩。姜沛民指出,处级干部们的作风、道德、胸怀、情怀、格局都直接影响所在部门和学校的发展,大家要把学校的事情放在第一位,树立争创一流的意识、争先创优的意识、改革创新的意识,一切以学校发展为中心,在服务学校发展的过程中实现自身的价值。

张东军要求,全体处级干部要按照今天谈话的要求结合自身部门的工作实际,认真深入地研讨,按照问题导向查找不足,按照对标的要求制订下一步努力的方向和改进措施。同时要以此次集体谈话为契机,把讲政治摆在首位,提高政治自觉性,以新的精神面貌、新的担当作为、新的工作作风,来进一步解放思想,改革创新,扎实工作,做出新的工作成效。从严治党的工作会议也是这次集体谈话的重要的内容,希望每个同志要始终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努力成为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不辜负学校及师生员工给予大家的厚望,为学校的建设和发展多做贡献,再立新功。

全体在校的校领导、党委常委,管理服务机构、直属机构副处级以上干部参加了谈话会。

 

分享到: 更多
标签: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