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旧版回顾

200支首都大中专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团队受表彰

千龙网 2018年11月09日 报道 浏览次数:

2018年11月7日,共青团北京市委在中国农业大学举办“青年服务国家”2018年首都大中专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总结表彰大会。图为此次表彰大会现场。千龙网记者 于振华摄

千龙网北京11月8日讯(记者 于振华)11月7日,共青团北京市委在中国农业大学举办“青年服务国家”2018年首都大中专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总结表彰大会。北京大学爱心社2018爱心万里行山西路等100支团队获得百强团队,中国农业大学草原实践小队等100支团队获得“乡村振兴青年作为”阳光使者专项百强团队。

据共青团北京市委副书记郭文杰介绍,2018年5月至9月期间,共青团北京市委组织80余所大中专院校,总计1万余支团队、12万余名青年学生利用暑期到全国各省市区乃至海外多个国家和地区开展社会实践,在一系列服务、调研等实践活动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用实际行动展现青年服务国家、服务社会的精神面貌。

郭文杰认为,“青年服务国家”暑期社会实践主题教育活动自开展以来,主要取得3个方面成效:一是广大青年在实践中全面了解国情,坚定正确的理想信念;二是充分调动、有序统筹社会资源,将高校社会实践范畴延伸到社会各界;三是扩大共青团社会实践活动的辐射效果,育人效果将发挥长效作用。

2016年,共青团北京市委首次以“青年服务国家”为主题开展暑期社会实践主题教育活动。2018年是“青年服务国家”首都大中专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开展的第3年,本年度实践主题为“青年服务国家——学习践行十九大,青春奋进新时代”。本年度的该项社会实践,在内容设计、工作形式、宣传引导方面实现创新。

当天上午,来自中央和国家机关相关部委团工委、共青团中央学校部、北京市委宣传部、首都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北京市教委、共青团北京市委、北京市学联、爱心企业、中国农业大学的有关负责同志、首都高校师生代表等,共计400余人参加此次大会。

2018年11月7日,共青团北京市委在中国农业大学举办“青年服务国家”2018年首都大中专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总结表彰大会。图为中国农业大学戏剧团以“青年服务国家”社会实践为题材演出短剧,展现大学生实践团队在实践地的所见所闻与服务历程。千龙网记者 于振华摄

千龙网2018年11月8日报道

责任编辑:刘铮
分享到: 更多
标签: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