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孙其信带队参加对口支援西藏农牧学院2018年度工作会议并签署对口支援框架协议

社会服务处 2018年12月01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1129日,校长孙其信带队赴西藏农牧学院参加我校对口支援西藏农牧学院2018年工作会议,并签署新一轮对口支援框架协议。副校长龚元石,党委常委、党政办公室主任李培景参加会议。西藏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林芝市委书记马升昌、西藏农牧学院院长高学对孙其信校长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

校长孙其信回顾了我校与西藏自治区的历史渊源,从上个世纪五十年代李连捷院士进藏开展藏区土地科考,到对口支援西藏农牧学院,中国农业大学不同时期都为西藏发展做出了重要的历史贡献。他强调,教育部部署我校对口支援西藏农牧学院,是对西藏农牧学院的支持,也是对我校的信任。我校一定按照中央部署,认真做好新一轮对口支援工作,确保扎扎实实做好、踏踏实实见成效。

就进一步做好新时期对口支援工作,孙其信提出四点意见:一是突出重点,以一流专业与研究生学位授权点建设为重点,及早谋划,推动西藏人才培养,带动高原特色农业发展、探索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新模式;二是坚持创新,要坚持从工作方式、工作内容、工作机制等方面开拓思路、深化改革;三是注重实效,推动西藏农牧学院在提高办学质量、提升师资队伍水平、增强服务高原特色农业发展和乡村振兴能力等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四是强化机制,要从领导责任机制、组织保障体系以及工作落实监督等方面强化机制保障,确保对口支援各项工作扎实开展。

西藏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林芝市委书记马升昌指出,中国农业大学对西藏自治区、林芝市发展的支持,对口支援西藏农牧学院所做的贡献,充分体现了学校的政治站位和责任担当,愿意共同继续做好对口支援西藏农牧学院,并希望在西藏猪、鸡、水果、干果、蔬菜等支柱产业开展科技合作,助推西藏农牧业现代化,助力乡村振兴和精准脱贫,为推进西藏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西藏农牧学院院长高学代表学校对中国农大一直以来的无私支援和帮助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中国农大在教师培训、干部交流、联合科研攻关、在职教师攻读学位、学生学习等诸多方面,开展了一系列卓有成效的对口帮扶工作。希望中国农大一如既往地支持学校的建设与发展,期待双方在新一轮对口支援框架协议下,更深层次开展合作交流,实现教育事业互惠共赢,谱写教育援藏新篇章。

会议期间,龚元石与高学分别代表两校签署了新一轮对口支援框架协议,从人才培养、学科建设、课程建设、科学研究、师资队伍、干部交流等方面确立合作方向、明确工作任务,为切实有效推进各项工作奠定坚实基础。

会后,孙其信一行实地考察了西藏农牧学院校园、巴宜区银丰养殖基地、工布江达县藏猪产业园等。

学校研究生院副院长、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郭鑫,社会服务处(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处长杜金昆,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项目管理处处长兼社会服务处(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副处长卜洪震参加了相关活动。

 

 

责任编辑:欧阳永志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