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我校李小云教授当选2018年度十大公益人物

人发学院 2018年12月10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行动者联盟2018公益盛典于12月9日在北京举办,我校李小云教授当选行动者联盟2018公益盛典“年度十大公益人物”。

  李小云教授长期从事农村发展研究,是我国著名的扶贫专家、发展学家。同时,李小云教授自上世纪九十年代开始参与国际NGO在华的发展实践和民间公益组织的孵化培育。2015年,他响应打赢脱贫攻坚战号召,在云南省勐腊县创办小云助贫中心,实验精准扶贫中的方案公益。李小云教授扎根贫困山寨,与当地干部及贫困村民一起生活工作,通过开展贫困诊断、制定村庄发展规划,动员社会力量参与,展开以复合型产业开发、生态居住环境改善、基础设施建设和贫困农户治理能力提升为一体的深度性贫困综合治理的河边实验。

  行动者联盟2018公益盛典由凤凰网主办、凤凰公益承办。此次评选通过组织机构、个人自荐和专家推荐团推荐两种报名方式,历经近5个月,由评委会17位专家经过多轮评分筛选,最终从902份报名者、80名入围者中脱引而出“年度十大公益人物”、“年度十大公益创意”、“年度十大公益项目”、“年度十大公益企业”,以及年度“最具网络人气奖”、“特别贡献奖”,以表彰过去一年,为中国公益慈善行业做出卓越贡献的行动者。


责任编辑:马文哲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