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2018首届全国大学生大数据技能竞赛全国总决赛在我校举行

计算中心 2018年12月11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128日,2018首届全国大学生大数据技能竞赛全国总决赛在中国农业大学举行。首届竞赛于今年9月份启动,共有来自全国自200多所学校近400支队伍报名参与此次竞赛。经过选拔最终来自136所高校151支参赛队晋级全国总决赛,参加大数据技术技能现场赛。经过激烈角逐,最终依次产生了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和优秀指导老师奖。其中,我校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双学位一年级两名同学参赛,其中张佩瑶获特等奖,奖金3000元,胡志超获二等奖,奖金1000元。李辉老师荣获“优秀指导教师”荣誉称号。

2015年国务院发布《促进大数据发展行动纲要》,标志着大数据战略正式上升为国家战略。各高校积极响应国家大数据战略,为协助高校推动大数据相关学科的深化发展,助力产业创新人才培养。本次大赛由中国大数据技术与应用联盟发起,中国农业大学、北京邮电大学、联通高新大数据人工智能科技(成都)有限公司、浪潮软件集团联合承办,南昌大学、中国人民公安大学、太原理工大学、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基于大数据架构的公安信息化应用公安部重点实验室协办,北京红亚华宇科技有限公司等单位为本届竞赛提供数据源、技术服务和平台支持。

据介绍,本次竞赛贴近真实工作环境,主要从大数据环境搭建与运维水平、数据采集与预处理能力、数据分析软件使用水平、数据分析算法与挖掘能力等方面进行全面比赛。中国工程院院士谭建荣担任本此竞赛组组长,北京邮电大学副校长郭军教授、中国大数据技术与应用联盟副理事长赵平生但任副组长,组员均来自国内著名高校的教授及相关企业的首席运营官(或总经理)。

作为全国性的大数据技能竞赛旨在为相关专业的学生提供一个大数据技术应用竞技平台,促进学生技术技能、创新思维、实践能力和协作能力的培养,并围绕竞赛建立起专业研讨、师资研修和产学研融合创新体系,逐步推动大数据相关专业的建设,为产业发展提供人才支撑,成为培养大数据人才事业快速腾飞的起点,助力实现“实施国家大数据战略,推进数据资源开放共享”的宏伟蓝图。

责任编辑:欧阳永志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