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围绕全面依法治国主题 图书馆组织全体教职工理论学习

图书馆 2018年12月14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12月12日下午,图书馆围绕全面依法治国主题,组织教职工理论学习会,国务院参事、图书馆馆长何秀荣出席会议。会议由党总支书记孙德昊主持。

人文与发展学院副教授李玉梅应邀作《依法治国与法治思维养成》辅导报告。她梳理了我国宪法的历次修正案,强调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的意义和实质,是维护社会最高共识和共同意志、维护国家治理体系的基础;她介绍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依法治国方略的形成过程,重点解读了习近平治国理政思想体系中“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思想。她还分析了新时代养成法治思维的意义,解释了法治思维的基本内涵。

孙德昊在学习会上提出,全馆同志要结合岗位实际,进一步增强学习贯彻宪法精神、法治精神的自觉性,不断学悟宪法精神,提升法治素养;各位党员要做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尊严的表率,在岗位工作和社会生活中以积极行动为全面依法治国方略的实施贡献力量。

图书馆全体教职工、图书情报学学科研究生党支部成员共同听取了辅导报告。


责任编辑:周幸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