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图书馆党总支召开全面从严治党会议 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员纪律处分条例》

图书馆 2018年12月14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12月12日下午,图书馆党总支召开会议,传达贯彻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和要求,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党总支书记孙德昊主持会议并传达学校党委相关要求。

会议邀请学校宣讲团成员、人文发展学院副教授李玉梅作《条例》内容宣讲。她梳理了《条例》的历次修订过程,指出最新修订《条例》突出政治性、彰显时代性、增强针对性的特点。在对《条例》原文主要内容解读的基础上,逐一介绍了六大纪律内容和负面清单,并结合真实案例归纳六大纪律的鲜明要求,提醒党员同志讲政治、守底线,在生活、工作和学习各方面严以律己。

孙德昊传达了学校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的精神和学校党委的工作部署。他要求,师生各支部、各位党员要进一步提高新形势下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党建促发展的思想认识;要把学校党委要求贯彻到支部建设和政治生活中,落实落细到把政治建设摆在支部建设首位、不断强化党员“四个意识”、严明政治纪律、严肃党的政治生活、以钉钉子精神抓作风建设等各方面。

结合本次学习主题,孙德昊表示,新修订的《条例》,以党章为根本遵循,体现了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的一贯要求。各支部、各位党员要进一步认识学习贯彻《条例》的重要性,切实增强贯彻执行的自觉性,对照实际、学思践悟,将党的纪律要求转化为政治上、思想上和行动上的严格要求和自觉履行。

图书馆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各支部党员参加了会议。


责任编辑:周幸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