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我校与河北大学开展部省合建高校对口合作

欧阳永志 2018年12月14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1214日,河北大学副校长康书生带队来我校访问,副校长龚元石会见了客人。双方就部省合建高校对口合作事宜进行了座谈交流。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帮助支持部省合建高校加快“双一流”建设、推进产学研协同创新,教育部确定了中国农业大学等37所直属高校为部省合建对口合作高校。对口合作高校以帮助合建高校培育发展优势特色学科群、推进产学研协同创新为重点,以服务地方、建设地方为导向,通过开展持续稳定的对口合作,进一步提升部省合建高校优势特色学科群的综合实力和辐射带动效应,进一步增强部省合建高校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和产业转型升级的能力。根据我校的学科特点以及各合作高校的合作意向,我校与石河子大学在农业工程学科群、与贵州大学植物保护学科群、与海南大学在作物学学科群、与河北大学在生物学学科群开展对口合作。

龚元石代表学校对康书生一行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以及我校对口支援工作取得的成绩。他表示,在部省合建对口合作的框架下,我校与河北大学成为首批对口合作结对高校,这将为两校的共同发展带来新的机遇。中国农业大学将全力以赴,认真落实好教育部有关要求,积极配合河北大学生物学科的建设发展,实现合作共建工作的科学化、精准化、国际化预期目标,推进两校协同发展。

康书生介绍了河北大学的情况以及生物学科发展现状。他表示,希望与中国农业大学进一步加强合作交流,携手推进两校生物学科群发展。

座谈中,双方还围绕对口合作具体事宜进行了商谈交流。

我校社会服务处处长杜金昆、生物学院副院长何群、科研院成果管理处处长牛爽,河北大学发展规划处处长程志华、生命科学院副院长管越强等参加了座谈交流。

 

分享到:
标签: